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業節目農經視訊經濟

甘肅馬鈴薯新品種畝産創新高

三農 甘肅日報 2014年09月10日 08: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日,由省內相關專家組成的專家組,對甘肅一航薯業科技發展有限責任公司繁育的馬鈴薯新品種LK99種薯田進行了現場考察觀摩、技術諮詢和實地測産。經現場測産,該品種畝産達3630公斤,生長勢強,田間成熟均勻。

  據介紹,LK99是省農科院馬鈴薯研究所2008年選育的全粉加工兼早熟菜用型馬鈴薯新品種,該品種屬於中早熟品種,生育期在80天左右,具有抗病、耐貯藏、早熟高效等特性。且薯形美觀整齊,薯塊澱粉、粗蛋白、維生素C含量較高,蒸煮食味優,既可作全粉加工原料,也可作早熟菜用,適宜地膜覆蓋早熟栽培和溫潤地區冬播栽培。在産量表現方面,該品種比對照品種“大西洋”增産20%至50%以上。

  據了解,該品種于2008年通過省農作物品種審定委員會審定,此次通過專家組現場測産後,將有望進一步推廣種植。

實時熱點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種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農業視頻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