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業節目農經視訊經濟

陜西:省級農綜開發項目管理辦法出臺

三農 陜西日報 2014年09月10日 09: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9月5日,陜西省農業綜合開發辦公室簽發並出臺了《省級農業綜合開發産業化經營項目管理辦法(試行)》。據悉,隨著該《辦法》的出臺,將有利於推進陜西省省級開發縣(區)農業和農村經濟結構實現戰略性調整,加快農業産業化經營,提高農業綜合效益,促進農民穩定增收。

  《辦法》規定,主要扶持優勢特色農産品産業帶(區),重點扶持區域優勢主導産業,側重省級農業綜合開發縣主導産業和區域特色産業。扶持對象包括村組集體經濟組織及種養大戶、家庭農場、農民合作組織和中、省、市級龍頭企業等。

  《辦法》要求,省級項目將實行“財政引導、配套投入、民辦公助、滾動開發”的投入機制。産業化經營項目實施單位的自籌資金一般不得低於財政投入資金的總和。補助項目市級財政配套資金不得低於規定比例,貼息項目市級財政不予配套。該《辦法》將於今年10月1日起施行。

  據統計,自2011年陜西省實施省級農業綜合開發産業化經營項目以來,全省先後投入財政資金3.3億多元,扶持産業化經營項目達129個。截至目前,陜西省已累計有國家農業綜合開發項目縣(區)82個,省級農業綜合開發項目縣(區)22個,除沒有開發任務的城區縣(區)之外,已實現了農業綜合開發項目在陜西省的全覆蓋,走在了全國的前列。(記者 程偉 通訊員 雷振坤)

實時熱點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種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農業視頻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