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業節目農經視訊經濟

安徽五河縣迅速掀起遲熟中稻“一促兩防”高潮

三農 五河縣植保站 2014年09月09日 12: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9月4日,終於迎來久違的陽光,五河縣各地搶抓時機,積極行動,迅速掀起遲熟水稻“促早熟,防病蟲,防寒露風”高潮,力爭把因由長期持續陰雨寡照造成的災害損失降到最低程度。

  9月4日下午,在五河縣澮南鎮種糧大戶朱克方的水稻田裏,筆者看到,五河縣禾苗農民植保專業合作社的30多名機手,正在緊張有序的噴施藥液。該社負責人介紹,由於栽插期延遲,澮南鎮的大部分水稻種植大戶們遲熟稻面積較大,遭遇病蟲和寒露風疊加危害的風險非常大,必須及時採取預防措施,組織專業化機防隊,為種糧大戶們提供幫助,可解決他們目前防治時間集中,勞力緊缺問題。

  今年五河縣約有8萬畝的單季晚稻,為加強這部分水稻 “促早熟,防病蟲,防寒露風”工作,日前,該縣農委,縣財政局已聯合下發了緊急通知,要求各鄉鎮,提高思想認識,迅速貫徹落實;農技部門加強指導服務,落實關鍵措施,結合病蟲防控,噴施磷酸二氫鉀、美洲星等葉面肥。根據安徽省農委有關文件精神,中央財政將按照先實施後補助的方式,對積極開展作業的專業化服務組織、農民合作社、種糧大戶等,給予政策扶持和資金補助。

實時熱點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種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農業視頻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