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業節目農經視訊經濟

四川鄉村旅遊成農民增收重要渠道

三農 農民日報 2014年09月09日 09: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吉銳記者阮蓓)近日,記者從四川省委農工委獲悉,四川鄉村旅遊已成為農民增收的重要渠道和新農村建設的重要動力,成為四川經濟發展新的增長點。今年上半年,全省鄉村旅遊實現收入675.8億元,同比增長18.5%,佔旅遊業總收入的27.5%。全省1000余萬農民直接和間接受益。

  根據《四川省“十二五”旅遊業發展規劃》“重點建設1000個特色民族村寨、100個特色觀光農業園、10個城郊型鄉村旅遊産業帶,培育10大國際性的鄉村旅遊節慶活動”的發展目標,全省出臺了加快發展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的意見和鄉村旅遊提升行動計劃(2014~2017年),先後制定並實施四川省鄉村旅遊示範縣、鄉、村和農家樂(鄉村酒店)等一系列等級評定標準,全面實施鄉村旅遊標準化引領戰略。目前已建立環成都天府農家、川西藏羌風情、川東北蘇區新貌、川南古村古鎮和攀西陽光生態五大鄉村旅遊板塊,創建了8個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縣、15個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28個全國農業旅遊示範點、11個全國特色景觀旅遊名鎮(村)、48個省級鄉村旅遊示範縣(市、區)、562個省級鄉村旅遊示範鄉(鎮)村、3000家星級農家樂/鄉村酒店。各級共培訓鄉村旅遊實用人才60余萬人次。

實時熱點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種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農業視頻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