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業節目農經視訊經濟

中國農産品加工業投資貿易洽談會簽約投資總額達530億元

三農 農民日報 2014年09月09日 09: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陳四化張培奇實習生范亞旭)9月6~8日,由農業部支持,河南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14年中國農産品加工業投資貿易洽談會在河南省駐馬店市舉行。農業部總農藝師孫中華、全國政協委員馬有禮、農業部農産品加工局局長宗錦耀、河南省委副書記鄧凱、河南省副省長王鐵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上孫中華指出,近年來,隨著我國農産品總量持續增加、品種不斷豐富和消費需求逐步升級,推動我國農産品加工業由小到大,發展成為國民經濟重要的基礎性、支柱性産業,成為延長農業産業鏈、就業鏈和效益鏈,促進農民就業增收和現代農業發展新的增長極。中國農産品加工業投資貿易洽談會,逐步豐富會議內容、創新會議形式、拓展會議功能,實現了“投資貿易洽談、科技成果發佈、技術裝備展示、科企銀企對接、産品展銷推介、國際交流合作、專題聚焦研討”七位一體,為全國農産品加工業發展搭建了合作交流的重要平臺。本屆中國農産品加工洽談會在組織過程中更加注重勤儉辦會,更加注重科企對接、銀企對接、産銷對接和技術裝備展示推廣,更加注重國際交流合作,更加注重發揮行業和社會力量的組織作用,市場化、專業化、社會化、信息化、國際化邁向新的臺階。

  本屆農洽會以“開放合作、綠色科技、共贏發展”為主題,以促進農業發展方式轉變為目標,全國有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組團參會,參會企業5000多家,參會客商近2萬人,其中境外企業150多家,境外客商近300人,總展出面積近3萬平方米。美國、俄羅斯、法國等22個國家和地區的120多家知名農産品加工企業參展。會議期間舉行了農業及農産品加工項目發佈洽談和簽約、農産品展示和貿易、農産品加工業科研成果轉化項目發佈洽談簽約、農産品産銷對接及採購項目洽談簽約、農産品加工業投融資暨銀企洽談對接、東盟農産品加工項目推介、休閒農業美麗田園展示及秋季休閒農業旅遊精品線路推介、參展産品評獎等活動。中國科學院、中國農科院、中國農大等60多所國內高校、科研院所,國開行、中信銀行、民生證券等20多家金融機構參會洽談對接。簽約重點投資項目187個,投資總額530億元,其中億元以上項目150個。農産品採購和貿易成交額48.47億元,發佈最新科研成果472項,簽約科研成果轉化項目110個。

  中國農産品加工業投資貿易洽談會,是我國目前唯一一個以農産品加工業為主題的4A級展會,也是河南省唯一一個由農業部支持的農業會展,現已成功舉辦了17屆。

實時熱點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種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農業視頻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