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業節目農經視訊經濟

北京:中秋度假鄉村遊仍是主打

三農 京郊日報 2014年09月09日 10: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京郊日報訊(記者姜晶晶)市旅遊委昨天發佈的統計數據顯示,中秋小長假3天,本市168家主要景區共接待遊客374萬人次,鄉村遊依然是市民休閒度假的主要選擇。小長假期間,全市鄉村民俗戶接待遊客數量突破100萬人次,其中,懷柔雁棲湖景區在APEC活動的影響帶動下,遊客接待量同比增長53%。

  據市旅遊委介紹,今年中秋假期,本市168家主要景區共接待遊客374萬人次,其中四分之三的遊客量集中在歷史文化觀光類和城市公園類型的景區。此外,現代娛樂型景區和自然山水類景區的吸引力也呈上升趨勢。現代娛樂型景區接待量比去年同期增長14.5%,其中朝陽公園、北京歡樂谷、北京海洋館實現了15%以上的同比增長幅度。

  由於小長假期間整體天氣狀況不錯,市民進行戶外活動的心思也更加活躍,致使自然山水類景區接待量同比增長24.1%。

  由於今年中秋和國慶假期相距較遠,未能出現以往兩節相近拼假長休的現象,因此京郊短途遊成為不少市民的出行首選。中秋小長假前,市旅遊委首次組織京郊古村落進城攬客,也一定程度上帶動了部分古村中秋遊的火爆。大興區長子營鎮東辛莊村大學生村官李彪告訴記者,中秋假期期間,該村的日遊客接待量達到了1700人次,比去年增加了兩成。JJ035

實時熱點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種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農業視頻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