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夜

 12月15日晚上,在中華世紀壇,一場“滿城盡帶黃金甲”的經濟盛宴拉開帷幕:由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精心打造的“水井坊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提名人北京之夜”精彩亮相,8位提名人依次登臺,幾位重量級人物現身其中。
  與前4場“年度人物之夜”相比,這八位提名人的陣容堪稱豪華。

在線訪談

12月20日,三一集團有限公司執行總裁向文波、大連路明科技集團總裁肖志國及總導演孫嶺做客央視國際進行在線訪談。

詳細內容>>

責任、創新、影響力、推動力

強調候選人應該在2006年這一年當中有標誌性的事件和突出的作為。

責任:保障股東權益;關懷員工利益;與自然和諧相處;節約資源能源;服務社會回饋社會

創新:技術産品創新;管理創新;運行機制創新;體制創新

推動力:提升企業競爭力;推動産業升級;開創全新的市場空間;提升中國企業品牌形象

影響力:引領行業與産業;獲得市場良好評價;推動社會公共事業進步

第一階段:聯合推舉提名人
時間:10月30日——11月25日
一、區域推舉
二、主要媒體推舉
三、行業協會推舉
四、七大商學院推舉
第二階段:評選委員會評出23名候選人
時間:11月25日--12月25日
第三階段:財富論壇
時間: 2006年12月30日——1月19日
第四階段:確定十名2006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獎和單項獎
時間:2006年12月25日--2007年1月19日
第五階段:頒獎典禮
時間:2007年1月20日(週六)

標誌由環繞成球型的五條弧面聚成一個五角星構成。金色和五角星是榮耀、勝利的象徵,體現年度人物的評選特性;同時,五星又是業界領袖的標誌,體現經濟人物的責任感與影響力。

2005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

本屆評選在以往五屆成功經驗的基礎上進行了一些新的嘗試。本次評選特別看重“創新”和“社會責任”這兩個標準。

進入專題>>

2004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

這些獲獎者身份各不相同,但在2004年,他們都用各自的方式,參與並推動了中國的經濟進程,成為各自行業或領域的驕傲。

進入專題>>

2003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

2003年,在上臺領獎的眾多經濟界大腕中,出現了一個特殊的身影,這就是向總理直言討薪的重慶普通農婦熊德明。

進入專題>>

2002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

評選中首次出現女性身影,“500字擊破藍田神話”的劉姝威和寶鋼集團掌舵人謝企華雙雙登上“經濟年度人物”領獎臺。

進入專題>>

2001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

2001年,除了評選出10位年度人物外,還産生了兩項大獎:年度人物大獎和公眾人物大獎,吳敬璉和張瑞敏分別獲此殊榮。

進入專題>>

2000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

2000年歲末,由《經濟半小時》創辦的“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首次亮相,即被媒體稱作“中國經濟界的奧斯卡”。

進入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