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水井坊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中部之夜提名人揭曉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5日 22:22 來源:CCTV.com

  “水井坊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系列活動之一的“年度人物之夜” 在深圳拉開序幕後,第二場“中部之夜”今天在武漢電視臺隆重登場。

  今年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活動呈現最大亮點:活動首次走出北京,立足五大中心城市,放眼全國,尋找中國經濟年度人物。

  這五大區域分別以五個核心城市為代表,深圳:代表珠江三角洲的南方經濟區域;武漢:代表中部經濟區域;杭州:代表長江三角洲經濟區域,以及整個華東地區;成都:代表西部經濟區域;北京:代表環渤海經濟區域、東北地區、整個中國北方、中國經濟界的總部基地。

  這五個獨具特色的“年度人物之夜”,是由中央電視臺與地方電視臺、地方強勢平面媒體聯合舉辦特別節目,力求充分展示區域提名人的個性和魅力,同時通過這些提名人,展示區域經濟的個性和活力。“中部之夜”是由武漢廣播電視總臺和中央電視臺共同舉辦的,晚會實況錄像將於12月初在中央電視臺和武漢電視臺播出。

  在今天的晚會上,共有八位企業家成為“中部之夜”的提名人,他們分別是:華工科技産業股份有限公司馬新強、武漢中百連鎖倉儲超市有限公司程軍、武漢楚天激光集團有限公司孫文、三一集團有限公司向文波、湖南有色金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何仁春、金龍精密銅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李長傑、武漢重型機床集團有限公司陳國新、武船重型工程有限公司楊少稀。

  (背景資料)

  自從2000年創辦以來,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活動已經成功舉辦了6屆,今年是第7屆。

  只要打開google網站,輸入“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幾個字,只需要0. 1秒,你就會看到349000個網頁鏈結。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活動,已經成了中國社會每年年終的一場盛會,成了中國經濟界最具專業品質、最具影響力的評選活動之一。

  “水井坊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活動的口號是“2006,誰照亮中國經濟”。今年評選活動的標準為責任、創新、影響力和推動力。這個標準的提出具有2006年鮮明的年度特徵。中國共産黨第十六屆六中全會,確定要把構建和諧社會作為貫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長期歷史任務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大現實課題抓緊抓好。而責任,無疑是構建和諧社會的精神元素之一。

  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總監郭振璽詮釋了他對“責任”放在首位的理解:“構建和諧社會,最主要的一點,必須強調責任,政府的責任、企業的責任和每個人的責任。作為中國經濟界最有影響力的評選活動,我們應該在評選中體現這一宗旨,那就是強調責任。”

  在2006年評選標準中,還對四個要素進行了拆分和詮釋,讓人們對標準的理解更具體。

  責任,指的是:他(她)能保障股東權益、關懷員工利益、維護消費者權益、與自然和諧相處、節約資源能源、服務社會回饋社會。

  創新,指的是:他(她)進行思維創新、産品技術創新、管理創新、運行機制創新和體制創新。

  影響力,指的是:他(她)引領了行業與産業,獲得了市場良好評價,推動了社會公共事業進步,他(她)在2006年中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某個領域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推動力,指的是:他(她)提升了企業競爭力,推動了産業升級,開創了全新的市場空間,提升了中國企業的品牌形象。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