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絕不能姑息房市害群之馬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31日 08:56 來源:

  進入8月份以來,南京市房地産市場出現了兩起引人關注的事件:一是一家名叫金域中央街區的樓盤因涉嫌囤房惜售被停盤半年;二是一家名叫融眾的房屋仲介公司,因涉嫌挪用600萬元購房款而被起訴。  

  兩起事件引起了南京市房産主管部門高度警覺,及時出臺政策嚴厲打擊。南京市規定,今後凡是開發商囤房被查處停盤,復盤後的價格仍然執行停盤前的價格,囤房造成的成本不計入政府指導價的成本價格體系,同時還規定,房屋仲介嚴禁接觸買賣者的房款,違者取消房産仲介資格。這些規定對規範房地産秩序起到了震懾作用。  

  囤房和挪用事件再次表明,不可小視房地産市場存在的“害群之馬”,房地産市場秩序整頓一刻不能懈怠。  

  但是我國房地産市場仍然處在粗放的發展階段,投資主體參差不齊,企業行為魚目混珠,法律法規尚需完善,執法尺度標準不一,這給市場監管帶來了難度,也給“害群之馬”橫行留下了空間。眼下,一些房地産企業故弄玄虛公然操作樓價;一些企業大搞價格聯盟拉高房價;一些企業甚至雇人排長隊,用“房托”製造熱銷氣氛;一些企業以資金週轉出現問題為由故意推遲開盤;一些企業以“陪標”的形式,集體哄抬地價等。這些行為嚴重破壞了消費環境,損害了購房者利益,也大大擾亂了房地産市場秩序,必須給予高度重視。  

  房地産市場一頭連著人民群眾,一頭連著市場秩序,絕不能容忍少數“害群之馬”繼續胡作非為。南京市兩起房産事件都是在政府行政部門監管過程中發現的,這表明規範房地産市場秩序,除了要求企業主體自律外,主動加強監管是根本辦法。當前,一些地方政府對房地産市場監管失之偏軟、失之偏寬,把經營城市放在市場監管的前面,對市場不規範行為充耳不聞,這必須得到糾正。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責編:金文建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