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繼續降價可能性不大? 豬肉降價百姓仍然感覺貴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9日 09:51 來源:

  “豬肉價格降得還是太少了!”陳大媽搖著頭對記者説。28日陳大媽起了個大早,到新發地批發市場肉類交易大廳買了100多塊錢的豬肉,她説:“趁現在便宜點了就多買些,這都夠吃三個月了。”今年以來一直持續上漲的豬肉價格,進入8月份後,有了微幅下降。但消費者認為目前價格還是太高了。

  28日早晨6點30分,記者在新發地肉類交易大廳內看到,雖然還沒有到正式營業時間,各肉攤商戶已經忙碌起來。一個姓畢的女老闆招呼著顧客,“前肩肉每斤8.5元,後腿肉每斤9.5元。這一個星期下來每斤豬肉價格便宜了將近1.5元。”她對記者説:“要是多買,每斤還能便宜兩毛錢。”當記者問起豬肉價格降了,商戶收益是不是會受到影響時,一個姓金的老闆説:“咱們這是隨行就市,進貨價低了咱也就跟著降,無論價格高低都是成本加利潤。價太高了買肉的人就少了。還是價格低的時候有賺頭。”

  28日上午9點30分,在北京宣武門外大街上的沃爾瑪超市,豬肉櫃臺的工作人員向記者介紹説,最近豬肉價格同前幾個星期相比有所下降,現在豬肉賣得不錯。記者也注意到不時有顧客上前詢問價格,其中前肩肉每斤11.4元,後肩肉每斤12.6元,還有特價肉類,腔骨每斤8.9元。但是一位中年女顧客告訴記者:“像我這樣中等收入的家庭,現在肉價還是感覺高,吃肉比較困難,只能少吃點肉省下錢多買蔬菜。”

  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肉類交易大廳經理吳松旭介紹説,從8月3日開始,豬肉價格開始回落,從最高時的每公斤20.4元一直降到現在每公斤17.5元。他把這段時間豬肉價格下降直接歸因于毛豬價格的降低,毛豬價格從8月初的每斤7.8元降到了現在每斤6.3元至6.5元。此外,生豬源地改變,豬肉出肉率也提高了。據他介紹,前一段時間提供給新發地批發市場的主要是東北、內蒙古那邊的生豬,最近變為華北的河北、河南、山東等省後,華北這邊生豬的出肉率要比東北、內蒙古那邊平均高出一斤至三斤,這樣豬肉成本就降下來了。同時豬肉價格下降還與中央出臺的一系列有效調控措施有關,養豬戶吃了“定心丸”,加大了對養豬投入。

  但吳松旭認為:“從廠家反饋回來的信息看,豬肉價格繼續下降的可能性不大。進入立秋後,按照往年的情況是豬肉的消費需求會有明顯的增長。” (記者:曾亮亮 實習生:郜國強 商艷青)

  來源:經濟參考報

責編:韓文燕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