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候選人:張茵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7日 08:51 來源:CCTV.com

  今天的財富論壇選在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的萬眾樓舉行,到場的三位觀察員,第一位是萬科集團董事長王石,第二位是《新週刊》的執行總編封新城,第三位是中央電視臺節目主持人董倩,那麼今天請到的這位候選人是誰呢?

  

她改變了首富的性別


  20年前,她還只是個普通的小會計。

  20年後,小會計已變身兩家跨國公司的掌門人。

  當別人在房地産、金融界掘金的時候,她卻闖蕩香港,扎進了廢紙堆裏。

  “當時女士做廢紙,在香港也是我一個人。”

  她是響噹噹的廢紙大王,每年從美國進口的廢紙重量相當於17艘航空母艦。

  堅信廢紙就是森林,她創建起中國最大的包裝紙生産公司。


張茵創建起中國最大的包裝紙生産公司

  “我們的目標是未來全球最大的包裝紙生産線。”

  玖龍紙業在香港的成功上市,讓她身價高達270億,直升中國富豪榜的頂端,成為2006商界最傳奇的女性。

  “我的目標就是第一。”

  她的財富來自哪?秘密只有一個:她把廢紙變成了“黃金”。

  “有小小的鈔票在裏面。”

  掌管著年産值79億元的造紙公司,她卻號召大家“節約用紙”。

  “這個行業是一個環保性的行業,因為它是循環的,用我一句話説,它像人類一樣,不斷地循環,不斷地再生,永遠地循環下去。”

  主持人:“我想大家能夠感覺出來,張茵女士的性格是非常爽朗,不過現在我想請三位觀察員分別用一個詞來描述一下你們心目中的張茵是什麼樣的?”

  王石:“變廢為寶。”

  封新城:“改變首富性別的人。”

  董倩:“我只有一個字:謎。”

  主持人:“好,我們現在就掌聲請出謎一樣的張茵女士來到我們的現場。”

  董倩:“人是見了,但是經歷還是謎,以及她的成功都是謎。”

  主持人:“剛才你聽到了三位觀察員分別對你的評價,你對他們三個人誰的説法更認同一點。”

  玖龍紙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茵:“各有各的道理吧,我覺得王石先生講得非常對,的確是,要是用紙包裝的話,是最環保的,造紙原料如果用廢紙也是最環保的,廢紙循環造紙也是最環保的,所以的確是變廢為寶。”

1/3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