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關注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一份名單解讀中國經濟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1日 21:38 來源:CCTV.com

  經濟頻道主辦的年度經濟人物評選、一直被譽為是中國經濟領域“奧斯卡”。昨天晚上,水井坊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終於在大家的期待中,揭開了謎底。

  記者 竇岩 這裡是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頒獎典禮的現場,再過幾分鐘,頒獎典禮就要開始了。我們注意到,今年的候選人共有的特點不僅僅是創新性和影響力,更突出的是他們對社會和對未來的責任感。

  今年的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首推“責任”二字,將社會責任推向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作為特別榮譽大獎的獲得者,2006年,李嘉誠宣佈將再捐出個人1/3財富,價值480億元,不僅為華人企業家豎起夢想的旗幟,更為這個群體注入了彌足珍貴的精神血液。(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特別榮譽獎: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總經理 李嘉誠)此外,其他獎項的得主分別是: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獎

  1.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 尚福林

  2.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李家祥

  3.玖龍紙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張 茵

  4.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姜建清

  5.新希望集團董事長 劉永好

  6.無錫尚德電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 施正榮

  7.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 董明珠

  8.蘇寧電器集團董事長 張近東

  9.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創始人及執行合夥人 沈南鵬

  10.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高德康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年度創新獎北京華旗資訊數碼科技有限公司總裁 馮 軍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公益獎青海省三江源生態環境保護協會副秘書長 哈希•扎西多傑 。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提名獎

  1.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 俞敏洪

  2、華晨汽車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 祁玉民

  3.貴州茅臺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袁仁國

  4.惠普全球副總裁兼中國區總裁 孫振耀

  5.武漢市中百倉儲超市有限公司總經理 程 軍

  6. 廣西玉柴機器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晏 平

  7.湖南有色金屬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何仁春

  8.深圳發展銀行董事長 法蘭克•紐曼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公益提名獎

  1.內蒙古東達蒙古王集團董事長兼總裁 趙永亮

  2.奧康集團董事長兼總裁 王振滔

  在今晚,誰最終獲得了經濟年度人物的獎項也許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些經濟人物,以及他們所代表的群體,用自己真實的努力,正在推動中國經濟快速向前發展,而他們也成為一個個符號,記住他們,我們就記住了中國經濟在一個特定發展階段的鮮明個性,正是他們的故事,記錄下了中國經濟不斷走向更高更強的精彩細節。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