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社會公益獎”提名獎獲得者:內蒙古東達蒙古王集團董事長兼總裁趙永亮、奧康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王振滔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0日 22:29 來源:CCTV.com

  主持人:接下來我們要繼續有請王健林先生為我們揭曉社會公益提名獎的獲得者。有請!

  王健林 :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社會公益獎”提名獎獲得者:內蒙古東達蒙古王集團董事長兼總裁趙永亮。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社會公益獎”提名獎獲得者:奧康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王振滔。

  陳偉鴻 : 有請兩位獲得提名獎的嘉賓上臺領獎,有請二位!

  有請哈希扎西多傑上臺,三位熱烈握手祝賀,我們欽佩你們手上的責任感,下面要有請三位共同回答一個問題,有請我們的主任評委柳傳志評委。


  柳傳志 : 首先向三位在公益事業方面做出的重大貢獻表示由衷的欽佩。我想問的問題是,現在有一個説法是不是在慈善事業方面捐贈越大就表示是貢獻越大呢?扎西先來。

  哈希扎西多傑 : 我覺得最重要是要看背後的東西。公益是一個非常需要誠信的事情,如果他的捐贈是一個誠信的,是真誠的,我覺得可以作為標準。

  陳偉鴻 : 謝謝您的回答,話筒交給王總,您也可以有60秒鐘的回答。


奧康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王振滔

  王振滔 : 不是捐款越大貢獻越大,最重要的問題是有一個愛心。我記得元旦的時候我到大別山老區看望回訪一個學生,也就是06年我所捐助的452個小孩子之一。我回訪這個小孩子的時候突然發現這個小孩子沉默不言,我當時問他你為什麼不高興,他説叔叔,如果這筆錢變成我從你那裏借來的多好。而現在變成你的一個施捨?我好像聽到小孩子的心聲我不要施捨。我問他,如果我借給你怎麼樣,他説叔叔我能完成我的學業,我畢業以後再把這個錢還給你,或者再把愛心的接力棒接力下去。我當時想主要是有這麼一個愛心。

  陳偉鴻 : 謝謝你。愛心的傳遞也讓我們備感溫暖。趙總。


內蒙古東達蒙古王集團董事長兼總裁趙永亮

  趙永亮 : 首先要把自己的氣也做大,企業做大,有了財富,就該回饋社會。我認為財富和公益的平衡是現代社會和諧的關鍵。像我們在生態惡化區,我們企業家發展在流油,老百姓在流淚。我們要科學地治理沙漠,科學地向沙漠要效益。我們這個扶貧村走的是生態擴張移民,産業拉動扶貧。真正用産業的杠桿撬動它。這幾年我們公益事業捐贈了一個多億,比如先天性心臟病兒童的救助,我們現在救活了25個孩子。我們等等方方面面要把我們的生態移民村建成我們産業撬動和諧共進的我們中國的西部第一村,謝謝!

  陳偉鴻 : 掌聲當中包含著對你們許多的欽佩。其實當我們面對一個又一個難題的時候,責任是幫我們做出最佳選擇的一個原因。再次恭喜我們場上的三位,恭喜你們!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