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水井坊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揭曉
——他們照亮了中國經濟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0日 21:19 來源:

    點擊進入《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官方網站

    2007年1月20日晚,水井坊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揭開所有謎底,根據評委投票結果,所有獎項各歸其主:華人首富李嘉誠眾望所歸摘走特別榮譽大獎;中國證監會主席尚福林與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家祥等10位經濟明星攜手捧得年度人物獎盃;高原衛士哈西扎西多傑成為年度社會公益獎得主;華旗資訊總裁馮軍奪得年度創新獎。

    李嘉誠榮獲水井坊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特別榮譽大獎毫無懸念。今年的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首推“責任”二字,將社會責任推向前所未有的高度。李嘉誠以超人智慧創造了龐大的企業王國,他以個人財富創立基金會兼濟天下。2006年,他宣佈將再捐1/3財富,價值480億元,不僅為華人企業家豎起夢想的旗幟,更為這個群體注入了彌足珍貴的精神血液。

    這些當選人覆蓋了證券、金融、風險投資、零售、IT、航空、新能源、電器等行業和領域。這些行業和領域都是中國經濟2006年最活躍的力量,解讀這份名單,我們可以清晰地辨認出2006年中國經濟的熱點和脈搏。

獲獎者名單與頒獎辭

一、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特別榮譽獎:

李嘉誠 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在與貧窮的角力中,他開始了人生。憑藉超人智慧,他締造了財富王國。他喜歡穿舊皮鞋、戴便宜手錶,卻把480億元財富彈指揮向民間。他用行動詮釋財富的真諦:兼濟天下。

二、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獎

1.尚福林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

受命危難之時,運籌帷幄之中。三年不鳴,一鳴驚人。他望聞問切,用一劑良方醫治多年頑疾,推動資本市場發生歷史性變革,用指數構建和諧社會。

2.李家祥 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他善於逆風飛揚,高空給了他最大的舞臺;領軍國航,他勇奪贏利冠軍;全球航線聯動,他以遠見贏得未來。

3.張 茵 玖龍紙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20年前的小會計,今天的女首富。她點石成金,將廢紙變成森林。她用自然法則告訴人們:綠色財富,循環不息。

4.姜建清 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他有馬拉松選手的超強耐力,又有百米選手的爆發力,衝刺滬港資本市場,創造全球首發市值最大紀錄。八年上市路,工到自然成。

5.劉永好 新希望集團董事長

25年前,他是商海弄潮兒;12年前,他用光彩點亮人們的致富夢想;2006年,他讓企業、鄉村手拉手,讓新希望紮根新農村。

6.施正榮 無錫尚德電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

他穿洋過海追逐太陽,開啟了中國最清潔的産業;他讓陽光照耀財富,為明天積蓄新的能量。

7.董明珠 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總裁

10年磨一劍,她永不妥協,專注如一,用“中國製造”創造世界紀錄。她讓全球為東方明珠喝彩:好産品,中國造。

8.張近東 蘇寧電器集團董事長

從三國鼎立,到兩強相爭;一天開店52家,他用速度迎接挑戰。2006年,榮登滬深股市個人財富冠軍,但他不言止步,追趕沃爾瑪,打造百年老店。

9.沈南鵬 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創始人及執行合夥人

他有鷹的眼睛,千里之外就能發現最好的獵物;他有豹的速度,提前一步,領先全程;他手握點石成金的魔杖,頻頻叩開財富寶庫的大門。

10.高德康 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在冬奧運上,他的服裝與中國健兒一起打破零的紀錄;在全球市場,他保持多年世界紀錄。他是農民致富&&人,他是中國鄉村走出的世界冠軍。

1/3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