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重量級人物現身“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北京之夜”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5日 17:36 來源:CCTV.com

  12月15日晚上,在中華世紀壇,一場“滿城盡帶黃金甲”的經濟盛宴拉開帷幕:由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精心打造的“水井坊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提名人北京之夜”精彩亮相,8位提名人依次登臺,幾位重量級人物現身其中。

  “年度提名人北京之夜”是“水井坊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活動第二階段的收官之作。今年的評選活動在提名人出爐後,程序裏增加了5場“年度人物之夜”,在全國5個核心城市,舉辦5臺近50位提名人精彩展示的小晚會,在“北京之夜”拉開大幕之前,深圳、武漢、成都、杭州分別作為中國南方經濟圈、中部經濟圈、西部經濟圈和東部長江三角洲經濟帶的代表,舉辦過4場各具特色的年度人物之夜。在智慧碰撞中,34位提名人作為中國經濟領域的活躍力量已經向人們展示了他們的個性和魅力。

  與前4場不同,“北京之夜”的開場帶給人更多的遐想空間:

  才氣天下無雙,處世桃李不言的龍城飛將軍李廣;三軍之中,取敵上將之首級如探囊取物的冀州猛張飛;長坂坡上,衝陣扶危、單騎救主的常山趙子龍。十七歲生擒李蒙、殺得曹操割須棄袍感嘆“不減呂布之勇”的扶風豪傑馬超;急俠好義,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行者武松……

  群英會集,誰執牛耳?

  這不是一場關公戰秦瓊的戲説,而是一段精神的旅行。忠勇、剛烈、果敢、英武、機智,隨著這些歷史人物的穿行,北京之夜試圖引導人們進入8位提名人的內心。

  與前4場“年度人物之夜”相比,這八位提名人的陣容堪稱豪華。

  領導中國工商銀行在上海和香港兩地同步上市,一舉創造25項全國乃至全球紀錄的工行董事長姜建清;逆風飛揚,統帥國航以重大重組實現全球航線大聯動的中航集團總經理兼國航董事長李家祥。這兩位提名人坐鎮北京之夜,今年的“年度人物提名人”分量不輕。

  有望引導中國企業走出低層次噁心競爭,在高端層面——標準上參與國際競爭的閃聯信息技術工程中心總裁孫育寧;連續十年每年穩健增長60%以上、創造IT行業奇跡的北京華旗資訊數碼科技有限公司總裁馮軍。這兩位中關村走出的科技精英告訴人們中國經濟前沿新人輩出。

  2006年作為中國企業抗訴歐盟鞋類反傾銷“第一人”奧康集團總裁王振滔,在中國入世5週年的背景下,無疑凸顯了其價值;來自黑非洲的華人酋長、尼日利亞金門集團董事長胡介國,作為中非論壇上的代表,會不會使他成為今年年度人物評選中的一匹黑馬?

  在8人陣容中,還有兩位提名人分別從華東、東北策馬趕到:雖為私營企業翹楚,卻更願意與他人共享成功、分享財富的蘇寧電器董事長張近東;作為我國光電子産業的先行者,推動光電照明産品在全球也居於領先的大連路明科技集團董事長兼總裁肖志國。

  這8位提名人,誰會成為23位候選人之一?誰能走得更遠,並且最終走上2007年1月20日頒獎典禮的紅地毯?

  評選漸進高潮,精彩值得期待。

  (背景資料)

  自從2000年創辦以來,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活動已經成功舉辦了6屆,今年是第7屆。

  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活動,已經成了中國社會每年年終的一場盛會,成了中國經濟界最具專業品質、最具影響力的評選活動之一。

  “水井坊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活動的口號是“2006,誰照亮中國經濟”。今年評選活動的標準為責任、創新、影響力和推動力。這個標準的提出具有2006年鮮明的年度特徵。中國共産黨第十六屆六中全會,確定要把構建和諧社會作為貫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長期歷史任務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大現實課題抓緊抓好。而責任,無疑是構建和諧社會的精神元素之一。

  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總監郭振璽詮釋了他對“責任”放在首位的理解:“構建和諧社會,最主要的一點,必須強調責任,政府的責任、企業的責任和每個人的責任。作為中國經濟界最有影響力的評選活動,我們應該在評選中體現這一宗旨,那就是強調責任。”

  在2006年評選標準中,還對四個要素進行了拆分和詮釋,讓人們對標準的理解更具體。

  責任,指的是:他(她)能保障股東權益、關懷員工利益、維護消費者權益、與自然和諧相處、節約資源能源、服務社會回饋社會。

  創新,指的是:他(她)進行思維創新、産品技術創新、管理創新、運行機制創新和體制創新。

  影響力,指的是:他(她)引領了行業與産業,獲得了市場良好評價,推動了社會公共事業進步,他(她)在2006年中國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某個領域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推動力,指的是:他(她)提升了企業競爭力,推動了産業升級,開創了全新的市場空間,提升了中國企業的品牌形象。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