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特別榮譽大獎:長江實業集團董事長李嘉誠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0日 22:37 來源:CCTV.com

長江實業集團董事長李嘉誠

  主持人:

  歡迎大家繼續關注2006CCTV中國年度經濟人物的頒獎典禮,接下來我們的獎項將頒給一位非常令人尊敬的長者,首先我們通過一個短片感受一下他的傳奇經歷。

  此刻,我們現場的各位,已經把我們最熱烈的掌聲送給了這位值得我們尊敬的長者,在2006年4月的時候,我們中國30位非常著名的企業家集體到香港去拜會了這位令人尊敬的長者,今天我們兩位主任評委當時也在現場,我為大家介紹一下,這位是傅成玉,這位是牛根生,那段記憶最讓你們溫暖的是什麼樣的瞬間?

  傅成玉:

  第一,和李先生接觸比較多,他是為人師表的長者,德高望重,又是世界知名的商業領袖。第二,和所有的成功人士一樣,沒有大架子,謙虛和謙和。第三,任何經營企業的人都在經營自己的人生,都在經營怎樣做人,從他的身上,我們感覺到更多的是體現在如何做人,所以他提出,建立自我,追求無我,實質上任何經營企業的人,最終都是經營自己的人生,都要解決如何做人的問題,謝謝。

  主持人:

  話筒交給我們的牛總,牛總當時去見李嘉誠先生的時候,心情是怎麼樣的,緊張激動興奮還是?

  牛根生:

  確實是這樣的,因為第一次見,有幾個沒想到,一沒想到李先生作為全球的華人頂級的企業家領袖,接我們的時候在樓道口,送我們在電梯口,那麼重視對中國大陸來的企業團隊,前前後後三個小時,吃飯的時候,每個桌他必坐,每個人必鬚髮言,回答問題。我們大家都分別坐到他的身邊,那麼平易近人,我們那麼多人照了那麼多照片,確實很謙和,李先生一直是我們崇拜的大英雄,尤其他在公益和慈善方面的表現,更是令我們驚訝,他不但會賺錢,我們覺得好像他更會花錢,辦了一個基金,發現花錢確實比掙錢更不容易。他告訴我們人生的八字,建立自我,追求無我,這個確實讓我們企業家團隊,大家都非常的感動。

  主持人:

  我們這裡特別感謝兩位主任評委把他們在香港的這段溫暖記憶一起跟我們分享,謝謝兩位。

  龍永圖:

  應該説給我一個很大的榮譽,宣讀這次年度人物評獎,授予李嘉誠先生特別榮譽的大獎,大家都知道,李嘉誠先生是一個華人的首富,但是他對我來講是一個非常平凡的,非常樸實的一個老人,因為我應他的邀請,作為大學的校董,每年都可以和李嘉誠先生在董事會當中,討論怎麼樣給我們的青年人,給我們的孩子更好的教育問題,我覺得李嘉誠先生獲得這樣的榮譽,是作為我們華人企業家的光榮,也值得我們所有企業家很好的學習,所以我現在很榮幸的宣佈,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特別榮譽大獎的獲得者,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嘉誠。

  主持人:

  李嘉誠先生已經79歲高齡了,很遺憾他沒有來到現場,所以李嘉誠先生委託了一位代表前來領獎,我們掌聲有請香港實業有限公司代表長張景榮女士,歡迎。再次感謝李嘉誠,也感謝我們頒獎人龍永圖先生。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到現在已經全部揭曉了,我們説所有的獲獎者就像是璀璨的群星照耀著經濟的大舞臺。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所有獲獎者。再次祝賀你們。感謝你們在2006年卓越的努力,讓我們看到了生龍活虎的中國經濟,讓我們大家共同記住這個歡樂的時刻,記住這個璀璨的夜晚,記住我們共同找尋到的年度的驕傲,讓我們共同祝福中國的經濟越來越火。

  各位來賓,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們,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頒獎典禮到此結束,讓我們期待明天,期待未來。

  明年再見,再見。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