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關注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頒獎典禮中的“洋面孔”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1日 21:41 來源:CCTV.com

  在越來越國際化的今天,全球最大的500家跨國公司中已經有超過90%的企業在中國有投資,它們先進的制度和管理理念也在影響著中國企業與中國經濟。正是在這樣的一個趨勢下,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有了一些與往年不同的地方。

  説起一年一度的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的評選,似乎只是中國人自己的事情,但是在今年的評選活動中,我們卻發現了這樣兩個特殊的第一次:第一次出現了外國候選人,第一次出現了跨國企業人選。

  對於惠普全球副總裁兼中國區經理孫振耀而言,他的入圍,一方面為了體現國際化,更重要的是對國際新型公司的認可。2006年,作為外資企業的惠普公司,首先發佈了企業的社會責任報告。

  而美國人法蘭克?紐曼的入圍,更是實現了零的突破,因為在以往6屆的評選中,尚未有外國人上榜,這位美國財政部前副部長,用半年時間就把深圳發展銀行帶入良性發展軌道。

  深圳發展銀行董事長 法蘭克?紐曼説:“ 在中國,事物發展和變化的速度都很快,深圳發展銀行也不例外,我在這個銀行看到,從困難到贏利用了我在所有銀行中最短的時間。過去在美國財政部,有機會為自己的國家效力,舞臺很大,但是現在在中國這邊也很有意思,很激動,做的都是願意做的事,很有成就感。”

責編:趙文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