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獎獲得者:無錫尚德電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施正榮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0日 22:12 來源:

  主持人:

  歡迎回到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頒獎典禮的現場,接下來我們要為大家揭曉今天晚上的第十位年度人物獎。第十位年度人物,又是怎樣一個人呢?有人説他每天出門的時候,都喜歡抬頭看天,盼著每天都是一個好天氣,他會是誰呢?接下來我們有請澳大利亞新南非爾市大學的教授馬丁格林為我們揭曉,有請。

  我們馬丁格林教授真的是不遠萬里,專程從澳大利亞趕到我們的現場,昨天晚上很晚到北京,但是他對今天站在頒獎臺上這一刻,真的是充滿期待,我們來問問他。

  馬丁格林:

  馬丁格林教授説,能夠受邀來到我們頒獎典禮,擔任頒獎嘉賓,對他來説是新年最好的一份禮物,每一個年度人物的得獎都非常的震撼,他對各位所有的這些成就而感到驕傲和自豪,同時也要祝福各位,未來能有一個更美好的明天。

  主持人:

  大家都聽懂了,剛才我説馬丁格林教授有一個稱號叫太陽能之父,我們接下來這位得獎人,他同樣在太陽能領域有很高的貢獻,我問太陽能之父説,他應該有一個什麼樣的名頭,他説那就叫太陽能之子吧,把一個好名字留給了自己,不過也好,大家都是追逐太陽的人,我們來看一看這位得獎人精彩的2006。

  好了,接下來我們要在這裡隆重的宣佈下一位得獎人,他是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獎獲得者,無錫尚德電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施正榮,掌聲有請。


無錫尚德電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施正榮

  也祝賀施正榮,其實剛才馬丁格林教授給你頒獎,會不會讓你覺得有點意外。

  施正榮:

  因為我看到他在前面。

  主持人:

  其實馬丁格林教授是施總的老師,我們特別想了解一下在2006年有哪些精彩的瞬間,同樣給你100秒的時間。

  施正榮:

  其實2006年有很多精彩的片刻,這只是瞬間的一個例子,隨著人們,全世界人們越來越多的人對環保意識的加強,越來越多的人渴望利用太陽能綠色電力,所以作為世界太陽能這個産值市值最高,排名第三得尚德公司,我們也加快了國際化的步伐,使得我們建立了尚德美國、尚德歐洲、尚德上海、尚德深圳,尚德洛陽等,我們産能在原來的基礎上,成倍的增長,以滿足客戶對我們尚德産品的需求,我們為了保證産能不斷的擴張,我們與美國EMC公司,簽訂十年60億美元的合同,我們並購日本二十多的MSK知名的企業,我們光譜産品,也首次走進了北京奧運主館體育場,鳥巢工程,這麼多發展當中,最讓我感到印象深刻的還是這張照片,我們親手用自己的産品安裝到世界海拔最高,西藏曲中巴中小學,為那裏的孩子們點亮教室,讓他們告別在酥油燈下學習的日子。

  主持人:我想應該替這些孩子們謝謝你。這裡的光芒將會永久地照亮他們未來的前程。接下來我們要請出我們的主任評審牛根生評審給你提出一個問題,你有60秒時間回答。

  牛根生:

  由衷的祝賀施總和今天所有當選的嘉賓,我來自內蒙古,日照時間長,晝夜溫差大,是我們這個地方的特點,太陽日照時間超過300天,風力是我們的一個資源,所以在牧民的家裏,出嫁姑娘的時候,一般都有一個陪嫁的嫁粧是小型風力發電機,我想問你,你告訴我,我們什麼時候牧民出嫁姑娘的時候,不送風力發電機,送太陽能的板好不好?

  主持人:

  生活越來越好了,60秒鐘計時開始。

  施正榮:

  謝謝牛總,太陽能發電産品,現在已經能夠成為牧民女兒具有創意和魅力的嫁粧,已經行了,太陽能發電産品,更大的威力會逐漸的取代目前依賴的火力發電,在西方發達國家,政府已經大力的推廣給予扶持政策,發展這個産業,這是為什麼尚德公司在四年內發展成為這麼大一個企業,可喜的是,我們也慢慢的在北京的街頭兩面,也能看到,不斷有太陽能發電的應用産品,我們還希望我們的政府在這方面,應該以更大的步伐,更大的支持力度,推廣太陽能的應用,我堅信,隨著太陽能産品的不斷推廣應用,我們的藍天白雲,青山綠水,會再次回到我們身邊。

  主持人:

  讓我們再一次用掌聲來祝賀施正榮當選,恭喜。

  施正榮:

  謝謝。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