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新京報》:李嘉誠獲特別榮譽大獎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1日 17:56 來源:

  (記者 王海林)

  昨晚,央視2006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各個獎項全部揭曉。李嘉誠眾望所歸摘走特別榮譽大獎;中國證監會主席尚福林與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家祥等10位經濟明星攜手捧得年度人物獎盃;高原衛士哈西扎西多傑成為年度社會公益獎得主;華旗資訊總裁馮軍奪得年度創新獎。

  工行世界第三仍有差距

  當晚,第一個上臺領獎的是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姜建清。而在評委提問環節,他面對取得的成績,也顯示了清醒和冷靜:“我們市值已經位居世界前三,但是我們在服務品質方面和世界一流銀行還有差距,我們今後會不斷努力縮短和他們的差距。”

  李嘉誠派特使捎來錄像

  而最後一個也是本次評選最重量級的獎項“特別榮譽大獎”,則頒給了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嘉誠,給他頒獎的嘉賓是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龍永圖。

  李嘉誠委託了一位特使到現場領獎,並給大家帶來了一段錄像。他在錄像中對大家表達了謝意。他説,士農工商都是國家的基礎,作為企業家不但要在競爭壓力之中脫穎而出,更要懂得怎樣做人文、公益和慈善的角色。此外,中國證監會主席尚福林由於公務原因派人到現場領獎。

  企業責任備受關注

  今年年度人物評選的標準是“責任、創新、推動力、影響力”。而現場企業家、學者都表達了他們對於“企業責任”的關注。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龍永圖説,強調企業家的社會責任已經成為國際上一個很重要的問題。中星微電子董事長鄧中翰表示,關注責任是社會核心價值的體現。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除了表達對企業社會責任的關注,他同時還期望未來更多關注中國三農問題。

  ■馬上訪問

  “獲獎是對家電連鎖行業的認可”

  蘇寧電器集團董事長張近東稱將堅持走自己的路

  本報訊(記者王海林)從三國鼎立,到兩強相爭;一天開店52家,他用速度迎接挑戰。2006年,榮登滬深股市個人財富冠軍,但他不言止步,追趕沃爾瑪,打造百年老店。昨天,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獎蘇寧電器集團董事長張近東在第一時間接受了本報記者獨家專訪。

  新京報:獲得年度人物獎,你的第一個感覺是什麼?

  張近東:中國經濟正在快速發展,涌現出越來越多的企業家,我也是他們當中的一員。獲得這個獎是對企業家群體的認可,也是對我們這個電器連鎖行業的認可。

  新京報:如何看目前的中國經濟?

  張近東:我對中國經濟充滿信心。從我們行業來看,隨著百姓收入的提高,我明顯感覺到從傳統家電到新興電子産品方面的消費每年都有很高的提升。

  新京報:你如何看待你的競爭對手?

  張近東:蘇寧堅持走自己的路。中國市場很大,不是哪幾家能分掉的。我們會苦練內功,把企業從管理到店面經營等各個方面得到提高,按照既定的目標前進。

  新京報:你的企業目標是什麼?

  張近東:很多人希望中國連鎖業能夠有自己的民族品牌主導市場,這也是我的願望,蘇寧會來努力爭取這個目標。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