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年度創新獎”獲得者:北京華旗資訊科技有限公司總裁馮軍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0日 22:19 來源:CCTV.com

  趙赫 : 對於剛剛所有這些當選年度人物的身上我們可以看到他們的成功是處處體現著“責任”二字,其實這樣的精神我們可以追溯很遠。接下來我們為大家講述的這個故事就是發生在抗戰時期浙江商人丁佐成的身上,1937年在國家危難的時候他做出了一次生死的抉擇。

  歐陽夏丹 : 從剛才的節目當中我們看到了浙商丁佐成對員工的一種責任。從晉商、徽商和浙商的身上我們的確找到了責任這樣一條精神脈絡,我想就是因為這樣的責任奠定了中國民族工業的基礎,同時也照量了中國民族工業發展的歷程。我們今天在這兒不僅要向歷史上的脊梁致敬,同時也要為今天的經濟明星喝彩。接下來馬上要頒發的是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的年度創新獎,有請我們的頒獎嘉賓,中星微電子董事會主席鄧中翰先生為大家揭曉,有請!

  在2005年我們的年度人物頒獎典禮上鄧中翰博士是獲得了我們的“年度人物獎”,同時還奪得了“年度人物”大獎,當時在我們年度人物現場您講起了您的恩師,而且我們也聽到了您寫給您恩師動人的信。這個問題很好回答,請看大屏幕!

  (北京華旗資訊科技有限公司總裁馮軍宣傳片)

  王小丫 : 現在大家都已經非常清楚接下來這位年度人物,有請鄧博士宣佈。

  鄧中翰 :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年度創新獎”獲得者:北京華旗資訊科技有限公司總裁馮軍。


北京華旗資訊科技有限公司總裁馮軍

  王小丫 : 有請馮軍總裁,有請!

  王小丫 : 謝謝,謝謝我們的頒獎嘉賓,謝謝!有請我們的這一位年度人物馮軍。現在這個時間是屬於我們主任評委來提問,有請評委主任李彥宏。

  李彥宏 : 首先我非常高興,首先祝賀你獲得這個獎項,我們也非常有緣分,我們在同一棟樓裏辦公,可以説抬頭不見低頭見。雖然有緣分,但問題還是要問的。我的問題也是有關數碼相機的,數碼相機現在是一個非常艱難的行業,應該説是整個行業進入虧損,你剛才也講華旗虧了很多。目前愛國者的數碼相機市場佔有率還不高,現在我也聽到一些數碼相機生産商在退出這個行業,我想問的是你覺得愛國者的數碼相機還要堅持多久才能盈利,你靠什麼樣的創新才能贏得未來的盈利?

  馮軍 : 這個問題提得非常好。可以説我們只有一個決心,不打算用盡力而為的方式去經營這個項目,而是要用全力以赴的方式。就像70年前的共産黨,可以説當時有一個《論持久戰》,當時很困難的情況下堅持下來了。對於公司來講,雖然數碼相機在虧損,但實際上都是研發性的投入,特別是我們的數字水印相機,技術上擁有了中國人自己的專利,這項專利已經通過了PKT專利、日本專利、美國專利都拿下來了。所以我們在民用相機這個級別技術水平跟日本相機技術越來越接近。只要我們堅持下去早晚有一天會超越。

  王小丫 : 再次祝賀馮總,也要請馮總放心,不管相機漲價還是降價,只要因為愛國者這三個字都會買的。

  馮軍 : 借這個寶貴的機會我要感謝一下所有支持和愛護民族品牌的客戶朋友們,非常感謝你們,正是由於大家的支持,愛國者才有今天,謝謝大家!

  王小丫 : 再次祝賀馮軍總裁,謝謝你。

責編:劉瓊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