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首頁 |評選標準 |評選流程 |往屆回顧 |公益行動大徵集 |媒體報道 |相關評論 |南方之夜 |中部之夜 |東部之夜 |西部之夜 |北京之夜 | 網絡投票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流程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的評選標準是“責任、創新、影響力、推動力”,本著這一標準,為保證評選活動的公平、公正、公開,評選活動按照以下程序進行。
第一階段:聯合推舉提名人
時間:10月30日——11月25日
  具體操作規則:
  一、區域推舉
  由四大授權合作地方檯推舉提名人。
  整個推舉階段,逐一在合作的中心城市舉辦時長為一個小時的“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之夜”推廣活動。活動主題為“尋找年度人物、評點區域經濟”。
  填寫正式的推薦表格,推薦的人選直接成為正式提名人,進入下一輪評選委員會評選。
  推舉人數:每地推舉10人。
二、主要媒體推舉:
  合作媒體:
  國家級報紙: 《中國青年報》《21世紀經濟報道》《中國經營報》《中國經濟時報》《中華工商時報》
  國家級雜誌:《中國企業家》《環球企業家》《中國新聞週刊》《瞭望東方週刊》《英才》
  地方媒體:
  東北和華北(北京) 遼寧:《華商晨報》、北京:《新京報》
  華東(杭州)江蘇:《揚子晚報》、山東:《齊魯晚報》
  華南(深圳)福建:《海峽都市報》、海南:《南國都市報》
  中部(武漢)河南:《大河報》、湖南:《瀟湘晨報》、安徽:《新安晚報》、山西:《山西晚報》
  西部(成都)新疆:《新疆都市報》、甘肅:《西部商報》、西藏:《拉薩晚報》、陜西:《華商報》、雲南:《雲南信息報》、重慶:《重慶時報》、貴州:《貴州都市報》、內蒙:《北方新報》、四川:《華西都市報》《東亞經貿新聞報社》、《新民晚報》
  規則:
  媒體填寫正式的推薦表格,推薦的人選直接成為正式提名人,進入下一輪評選委員會評選。
三、行業協會推舉:
  合作協會: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國銀行業協會、中國證券業協會、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國奶業協會、中國軟體行業協會、中國電子商會、中國工程機械工業協會、中國保險行業協會、中國輕工業聯合會。
  協會填寫正式的推薦表格,推薦的人選直接成為正式提名人,進入下一輪評選委員會評選。

  四、七大商學院推舉
  合作商學院: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中歐國際工商學院、長江商學院、復旦大學管理學院、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國際MBA
  七大商學院填寫正式的推薦表格,推薦的人選獲得正式提名人資格,直接進入下一輪評選委員會評選。

  五、提名人推舉情況公佈方式
  央視網站等各個鏈結網站每天對機構推舉的提名人進行公佈,排名不分先後(按姓氏筆畫)。
第二階段:評選委員會評出23名候選人
時間:11月25日--12月25日
  規則:
  由國內媒體主編精英、知名企業家、經濟學家和國內外知名人士組成的評選委員會,將對所有前面推選的候選人進行投票,選出23名“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候選人。
  12月25日(週一),舉行發佈儀式,“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23名候選人正式發佈。
第三階段:財富論壇
時間: 2006年12月30日——1月19日
  活動形態:為每位候選人單獨設置論壇,活動內容由候選人“主題演講”和“評委追問”兩部分構成。
  通過“財富論壇”可以使評選委員會和公眾對候選人有更清晰的了解,使他們的投票更具客觀性。
第四階段:確定十名2006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獎和單項獎
時間:2006年12月25日--2007年1月19日
  評選委員會投票:評選委員會針對23名候選人投票,投票確定2006中國經濟“年度人物獎”、“年度公益獎”人選。
第五階段:頒獎典禮
時間:2007年1月20日(週六)
  直播頒獎典禮時,公佈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十大年度人物獎”、“年度公益獎”人選。
  年度人物大獎:11個主任評委在現場從十大中國經濟年度人物中評出“年度人物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