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王健林、水皮、潘剛、石世侖談經濟年度人物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7日 16:06 來源:CCTV.com

  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著名經濟評論員水皮、伊利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潘剛以及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評選總導演石世侖已經繼續就本次評選標準進行在線討論。


今日嘉賓,左起:石世侖、王健林、水皮、潘剛

  石世侖:咱們先跟網友們打個招呼。

  王健林:各位網友大家好。

  潘剛:各位網友大家好,成都是我們伊利最大的市場,也是在全國排列第一的一個市場,所以感謝我們成都的所有消費者。

  水皮:各位網友大家好。

  石世侖:感謝各位網友,今天很榮幸請到我們重量級的觀察團成員,開始我們西部之夜,今天我們想請三位談一個話題,三位是從第一站從潘總南方之夜開始,然後到大家公認最精彩的東部之夜。走過這一圈之後,對於今年熱點人物,對他們的熱點話題和熱點事件大家都有一個非常鮮活的認識,那麼我們就從這聊起。我想請問王總,你在東部之夜的時候,我們看了一下,只有一個國企,其他是全是民企,那麼多民企,親切感很重吧?

  王健林:是的,最後無論是20個候選人比例,還是獲獎者,最慘到只有兩個民企,全是國企。這次到東部去,我看到11個人當中只有1個是國企,就是黃鳴,其他全是民企,我覺得這是符合東部經濟發展特徵也符合中國經濟發展將來未來這麼一個趨勢走向,就是這個只有民營經濟做得比較大,我覺得這對中國經濟發展是有很大好處。我認為國有經濟是主要力量,但我覺得在競爭性行業,國有經濟應該向民營經濟轉化。從世界經濟發展趨勢看,國家直接控制經濟成份的話,我在東部看到12個民企,這些民企一個特點是規模大,影響大,有很多企業規模大到全國乃至世界範圍,我不知道他做的皇明規模怎麼樣啊。

  石世侖:他是更專業。

  王健林:他更專業,至少證明,中國現在是領先的,全世界最大兩個公司,一個是無錫的,包括網絡,移動通信,新興産業當中中國人是有機會贏得外國的。上次看到做汽車的那個,豪華大巴,這是大家熟知的,中國人在豪華大巴上的技術水平,世界第一,而且在奧運會環保大巴競爭中,競爭掉了十幾家強手。這次,我覺得他們這些人物實際代表了2006年的中國經濟,使我非常欣慰。

1/6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
多哈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