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6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候選人:俞敏洪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19日 10:09 來源:CCTV.com

  今天的財富論壇到場的兩位觀察員是:中央電視臺的節目主持人董倩和新浪網的總編輯陳彤。

  主持人:“現在我們通過一個短片了解一下我們今天的主人公,不過我有一個建議,在我們放這個短片之前我要做一個調查,上過英語培訓班的,就是額外的培訓,上過這個培訓班的請舉手,上過新東方的請舉手,我看上培訓班的人基本上都沒有把手放下去,就是上過培訓班好象都是上過新東方的,好,謝謝各位,做了這個民意調查以後,我想各位已經很清楚我們今天對話的嘉賓是誰了,現在我們通過一個短片來了解他精彩的2006年。”


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兼總裁俞敏洪

  

俞敏洪:我是一個“軟弱”的人

  兩次高考落榜,出國留學屢遭拒簽,這樣一個不走運的年輕人在13年前一個寒冷的冬天開始創業,他靠著一隻漿糊桶和一把漿糊刷,拼命張貼招生廣告,13年後,他創立的新東方成為中國最大的英語培訓機構,學生將近400萬人,而他本人被稱為“留學教父”。

  “我走進教室去給學生上課,我一定是個合格的老師,打90分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2006年9月7日,紐交所,俞敏洪再次創造奇跡,他帶領中國首家民營教育企業在海外上市,44歲的俞敏洪成為中國最富有的教師,然而他聲稱,上市並非他的本願。

  “我同時要滿足自己的教育理想,做事情不急不慢的這種個性,同時還要滿足投資者那種非常著急地希望得到回報的心情,對我來説依然處在一個矛盾中間把新東方慢慢向前推進。”

  俞敏洪自稱是一個軟弱的人,新東方13年,面臨分裂和倒閉,他無數次妥協,甚至從公司董事長做回普通老師,在無數次的絕望和掙扎中,俞敏洪完成了從教師到商人的蛻變。

  “管新東方這個企業,我最初給自己打分數是10分、20分,但是現在我能打的話,我覺得能打到60分。”

  主持人:“在大家熱烈的掌聲當中,我們要請出今天的這一位財富論壇的嘉賓,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兼總裁俞敏洪先生,説實在的俞老師,那是一種什麼樣的魔法,讓幾百萬的人都上新東方學習?”


創立的新東方成為中國最大的英語培訓機構,學生有將近400萬人之多

  俞敏洪:“剛開始的時候,學生聽完講座也不一定來報你的名,因為你的機構小嘛,所以我們就乾脆開始提供免費上課,新東方最多的時候是40次課,8次課前面是免費的,到現在為止,新東方還保持前兩堂課是免費的,就是在前兩堂課學生聽完以後對老師不滿意,可以無條件退班,如果老師沒有實力會引起退班的高潮,學生退班達到10%以上,這個老師在教室就待不下去了,新東方就把他拿掉了。”

1/4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