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股票315公司觀點人物科技理財專題直播

《回家吃飯》 恭敬對待一茶一飯,生活的事耐人尋味 

滾動 央視網 2015年02月11日 16: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人生中曾有多少被忘記的過往、被失去的溫度,碗中多少次倒映著廚房的影子、盆裏多少次漂浮著青綠色的菜葉,掀開鍋蓋多少次聞到飯菜香,散落的鮮花多少次被插滿花瓶……這,就是家的氣息。

  生活就是恭敬地對待一茶一飯,回家吃飯讓更多人回歸到生活本身。

  2015年1月14日,陳偉鴻來《回家吃飯》錄製節目。我們分享了美食,愉快地交談。他的書中寫到:未來,正以亙古不變的時空法則,狹裹著人類上路,唯有生命之痕,永存。那麼,《回家吃飯》大概就是我們與生活的對話,在時間的長河裏交流味覺的記憶……

  當一個365天的輪迴跟下一個接棒的時候,人類最忙碌。但此時的忙碌卻是最有期盼的--這盼頭從準備廚房的一茶一飯開始,從邀請的每一位尊貴的客人進入廚房開始,從裝滿福袋的每一粒食材開始,從勾起回憶的青橄欖味道開始,從茶余飯後暢享生活開始。

  新年就這樣到來了,每一年,如約而至……

  常常聽到有人説:中國人的感情是從飯中而來。不如嘗上一口財氣滿貫的自創老闆菜,遞上一碗裝滿願望的福袋,喝上一口老家寄來的凍頂烏龍,蒸上一盤香氣四溢的富貴年糕……家宴,回家吃飯的最高境界。

  記得有一部日劇叫《孤獨的美食家》,電影的每每開場總是提到“不被時間和社會所束縛,幸福地填飽肚子的時候,短時間內變得隨心所欲,變得自由”。吃飯本就是一個人的事,而添上一雙筷子之後,我們所體驗到的就是生活,享受生活之曼妙。

  《回家吃飯》這檔節目最棒的是,你可以一邊吃,一邊聊生活。很快我們就在心中編織出了2015年光輝的期盼。就像芹菜,“勤”奮努力的期盼。生活是什麼樣子,當下所配紅酒菜肴渲染出的心情就是答案。

  他們同是從南走到北的生活美食家、又是事業上的好搭檔,在美食廚房中施展才華!敬請收看大年初二CCTV財經頻道晚間17:55陳偉鴻做客《回家吃飯》,王小丫攜手陳偉鴻亮相廚房。

  • 央視新聞
  • 央視財經
  • 央視軍事
  • 社會與法
  • 央視農業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