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兩學一做·榜樣】柯小海:不幹事 憑什麼讓人相信你

“地少不保收、雨天兩腳泥、人往外面跑”,這是陜北黃陵縣索洛灣村過去的樣子,村支書柯小海17年裏為索洛灣村找到了一條集體發展的路子,現如今這裡已經大不一樣。

【兩學一做·榜樣】胡中山:讓鄉親們都過上好日子

甘肅古浪縣黃花灘生態移民後續産業專業合作社黨委書記胡中山,常年奔波在移民鄉鎮,幫助走出大山的鄉親們通過産業致富。

【兩學一做·榜樣】陳步上:人老心紅 黨員不褪色

今年70歲的陳步上是江西萍鄉明塘村老支書,退休後,他依然心繫群眾,堅持一輩子為人民群眾發光發熱。正在為村裏黨員做宣講的就是老支書陳步上,他現在是當地“百姓講身邊故事”的宣講員,每年宣講近二百場。

湖南溆浦縣北斗溪鎮黨委書記梁金華——“我的金色年華在鄉鎮”

“2020年告別貧困——黨中央要求限時完成的目標……”近日,“北斗之星”微信公眾號推送一系列內容,集中詮釋習總書記精準扶貧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北斗之星”是由湖南省溆浦縣北斗溪鎮黨委運營的公眾號。公眾號上線一年多來,已經成為全鎮黨員“兩學一做”的重要平臺。“內容豐富,高效及時。”通過公眾號來推送黨建知識,是北斗溪鎮黨委書記梁金華的主意。

兩任村支書帶領3300名村民深夜緊急撤離

“大家不要慌!武警同志請繼續搜救未撤離的群眾,其餘黨員和我去抬船渡人!”陳秀忠是今年換屆新選上的支部書記,他清楚地知道,如果此時不能穩住陣腳,不安情緒帶來的危害很可能比洪水來得更加兇猛。

“兩學一做”重在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