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兩學一做” 重在實效
來源 : 央視網 2017-02-15 19:21 內容簡介
[視頻]“兩學一做” 重在實效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2月15日 19:21
  • 視頻簡介
    “兩學一做”重在實效:(1)北京:非公企業黨建覆蓋促發展;(2)雲南:黨建帶扶貧,釋放新動能。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北京、雲南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針對各自地區的實際,開展不同主題的黨建活動,既增強了黨組織的凝聚力,也推動了企業發展、農民致富。

非公有制企業黨建一直面臨不少難題,為了讓那些自己拿著組織關係、無奈當起了所謂“口袋黨員”的“流動黨員”找到組織,位於北京亦莊的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開始了摸“家底”的黨建覆蓋“織網”行動,在全區吹響了黨員集結號。

摸清了黨員“家底”,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迅速建立起223個基層黨組織,非公企業黨組織覆蓋率達到了89%。有了組織保障,開發區有針對性地推出了陣地學、指尖學、流動學、創新學 “四學”模式,不少企業還結合企業生産經營開展學習交流,並組織基層黨支部和黨員開展産業扶貧、招工扶貧、創業扶貧和金融扶貧,實現了企業發展強、黨建強的“雙贏”。

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雲南省調動黨員積極性,探索黨建帶扶貧的新路子。

雲南省雲龍縣的哨上村,地處偏遠山區,經濟落後,村裏的56戶貧困戶常年領取政府低保。去年,村民尹月林從入股的中藥材合作社獲得分紅23萬元。

村民們的滿意,緣于雲龍縣的“黨支部+合作社+黨員示範戶+貧困戶”的扶貧新模式,他們把發展村級集體經濟納入村幹部培訓和考核內容,先後培訓5700多名村幹部,34個貧困戶在這種模式的幫扶下實現脫貧。

2016年,雲南選派駐村扶貧工作隊員37379名,在全省5256個村實施了惠農計劃。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