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兩學一做” 重在實效】廣西靖西:夯實基層黨組織 助力脫貧
來源 : 央視網 2017-02-08 19:21 內容簡介
[視頻]【“兩學一做” 重在實效】廣西靖西:夯實基層黨組織 助力脫貧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2月08日 19:21
  • 視頻簡介
    【“兩學一做” 重在實效】廣西靖西:夯實基層黨組織,助力脫貧。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廣西靖西市通過嚴格黨內政治生活,發揮基層黨組織帶動作用,加快推進脫貧工作展開。

現在,每個月靖西市巴澤村的黨支部都要舉行一次“黨員活動日”。最近的這一次,村裏34名黨員分成7個組,分別到貧困戶家裏就成立柑橘專業合作社徵求意見。

巴澤村距中越邊境僅有8公里,村子裏317戶1228人,有接近一半是貧困人口。如何脫貧,成為擺在大家面前最大的難題。2016年,靖西市開展了“雙靠前·作表率”活動,要求市級機關單位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和村級支部、黨員結成共建對子,向大家講解惠農強農政策、幫助解決群眾普遍關注的民生問題。巴澤村在上級黨組織的幫助下,形成了發展柑橘産業的共識。在村裏黨員的帶動示範下,有近90%的群眾加入。

目前,靖西市共有123個單位黨組織與123個貧困村黨組織、1萬多名黨員幹部與3萬多戶貧困戶結對幫扶,培育了990名黨員致富&&人。2016年,靖西12.58萬貧困人口中,有29430人脫貧。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