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兩學一做”重在實效
來源 : 央視網 2016-06-04 19:17 內容簡介
[視頻]“兩學一做”重在實效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04日 19:17
  • 視頻簡介
    “兩學一做”重在實效: (1)福建蓉中村:“口袋書”帶來新風尚; (2)河南小河口村:黨員要當好“領頭羊”。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福建、河南兩地,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創新方式,讓黨員帶著問題學,針對問題改,力求取得實際成效。

這本巴掌大小的書,福建南安市蓉中村的140多名黨員人手一冊。“口袋書”的內容,有黨章學習,有精準脫貧,還有廉潔自律。

“口袋書”是村裏黨員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自己設計完成的,所選內容貼近現實,比如反對鋪張浪費,針對的就是婚喪嫁娶大操大辦的陳規陋習。全體黨員&&抵制陋習,同時挨家挨戶做宣傳,現在村裏的風氣也開始變化了。

蓉中村比較富裕。兩年前,村裏安排幾名黨員,對口幫扶貧困的下黨村種高山茶;兩年來,幫扶小組跑了一百多趟,沒少付出辛苦,但高山茶市場開拓不理想。現在,幫扶小組正分析原因,決心做到對口幫扶“鍥而不捨”。

在河南盧氏縣小河口村,黨員們正在討論連翹樹下種什麼好。

小河口村是貧困村,去年村裏搞起了扶貧産業連翹種植,今年如何發展林下經濟,村民意見不統一,要是耽擱了,地又得空一年。“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村裏讓黨員做好“領頭羊”,黨員意見統一了,再動員鄉親們。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像小河口村這樣的做法,已經推廣到盧氏縣各村的黨組織。每個月村裏會組織黨員學習,再討論決定村裏的大事小情,大大激發了黨員幫助村裏做事的積極性。

盧氏縣有110個貧困村,縣裏現在要求,以扶貧成果檢驗“兩學一做”的成效。

編輯:甄濤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