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兩學一做”重在實效】
來源 : 央視網 2016-07-22 19:22 內容簡介
[視頻]【“兩學一做”重在實效】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22日 19:22
  • 視頻簡介
    [視頻]【“兩學一做”重在實效】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結合農村、社區等基層黨組織的特點,山東菏澤、湖南長沙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課堂搬到群眾身邊,確保學習不走過場。

每到月初,菏澤市都要對聯村聯戶的單位和黨員進行評議,群眾當場打分,結果現場公佈。

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菏澤市的1299個單位、近8萬名黨員幹部組成工作隊,單位聯絡到村、幹部聯絡到戶,在實幹中創建服務型黨組織和群眾滿意業績。

每月評、季度評、半年評,考核的是群眾滿意度,反映的是學習教育實效。在實踐中對照自身問題立行立改,對群眾反映的問題就地解決。

在聯村聯戶的單位和黨員的努力下,組織薄弱的村建起了支部,致富步子慢的找到了發展之路。

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長沙市天劍社區黨委把社區劃分成五個片區,分別成立起“家庭黨校”,課堂就設在居民樓裏。

每個週一,都是長沙市天劍社區的“家庭黨校”開課的日子,這次黨校的主題是“回顧入黨歷程,重燃入黨激情”。

在黨員的帶動下,社區的400名黨員自發成立志願服務隊,有交通協管員、衛生監督員,社區環境也得到了改善。

編輯:葛紹斌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