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兩學一做” 重在實效
來源 : 央視網 2017-01-07 19:16 內容簡介
[視頻]“兩學一做” 重在實效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1月07日 19:16
  • 視頻簡介
    “兩學一做” 重在實效: (1)新疆:家庭黨校 凝聚黨員力量; (2)江西:“黨員主題黨日”拉近幹群關係。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開展以來,新疆、江西等地各級黨組織豐富學習載體,新學習形式,使黨員受到了教育,群眾得到了實惠。

新疆哈密伊州區東河街道針對離退休黨員、困難黨員、流動黨員學習教育難的問題,將黨校辦到樓棟內,將黨課開到黨員家中。

東河街道採取“黨員選、自己薦、組織聘”的形式,擇優選拔74名具有奉獻精神的黨員,分別擔任74家“家庭黨校”的校長,“家庭黨校”不僅讓很多“流動黨員”“口袋黨員”找到了參加黨員活動的陣地,也讓黨員們把力量集中到了一起。160余名離退休黨員主動在居民樓間、庭院、街道小巷、公交車站開展150多場志願服務活動。

截至目前,新疆全區148萬黨員開展“兩學一做”集中學習討論17.6萬次,講黨課34.6萬次。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基礎在“學”,關鍵在“做”。江西南昌市灣裏區劉家自然村,每月的第一個週一是當地黨支部“為民辦實事”主題黨日活動的日子。

作為村民進出劉家村的主要通道,由於石橋年久失修,破損嚴重。上個月的黨日活動上,村幹部現場拍板承諾對小橋進行提升改造。

目前,江西2萬多個黨組織開展了學習教育、組織生活、志願服務、黨內關愛等各具特色的“主題黨日”活動,為群眾解決實際問題7萬餘個。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