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兩學一做” 重在實效】安徽:傳承紅色基因 加強黨性錘煉
來源 : 央視網 2017-05-08 19:16 內容簡介
[視頻]【“兩學一做” 重在實效】安徽:傳承紅色基因 加強黨性錘煉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5月08日 19:16
  • 視頻簡介
    【“兩學一做” 重在實效】安徽:傳承紅色基因,加強黨性錘煉。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安徽通過傳承紅色基因,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汲取歷史養分,增強精神力量。

金寨是全國著名的革命老區,在這裡上黨課,那段傳奇而光榮的紅色歲月成為最好的教材。當地提煉出“堅貞忠誠、犧牲奉獻、永跟黨走”的大別山精神,作為黨性教育的核心主題。

打造黨性課堂,既要有理論高度,也要結合實際。在戰爭年代,金寨境內先後組建了11支主力紅軍隊伍,誕生了59位開國將軍,被譽為“紅軍的搖籃、將軍的故鄉”,豐富的紅色資源就是很好的抓手。

除了金寨幹部學院,安徽還打造了包括小崗幹部學院、涇縣新四軍軍部舊址紀念館、合肥渡江戰役紀念館在內的“三學院兩基地”,以此作為加強幹部黨性教育的陣地,把紅色基因真正融入黨員幹部的精神家園。“兩學一做”活動開展以來,安徽全省共組織3.3萬多批次、168.2萬多名黨員接受革命傳統教育。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