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兩學一做”重在實效】
來源 : 央視網 2016-10-22 19:26 內容簡介
[視頻]【“兩學一做”重在實效】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0月22日 19:26
  • 視頻簡介
    【“兩學一做”重在實效】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在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重慶、浙江兩地堅持帶著問題學,針對問題改,引導多元主體參與服務群眾,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

重慶永川區是一個一百多萬人的老區,貧困戶、老弱病殘人員偏多、醫療力量不足,社區百姓有個頭疼腦熱常常要跑路排隊等一天。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永川區把“學”和“做”結合起來,針對群眾反映的問題,成立起“天使在身邊”黨員醫療志願服務隊,免費為轄區內4萬多名弱勢群體提供醫療服務。

受群眾歡迎的醫療志願服務隊,招募的都是以包括全科醫生、護士和退休醫務人員在內的黨員骨幹,除了定期上門義診、免費體檢外,黨員醫療志願服務隊還印製了40萬張便民聯絡卡廣而告之,並給每位患者建立起了健康檔案。目前,永川區已成立起30支志願醫療服務隊,2000多名志願者,參與到義務服務中。

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浙江嘉興調動中小企業和專業協會這樣的“新經濟組織”和“新社會組織”黨員的積極性,引導多元主體參與服務群眾。

96345社區服務求助中心是浙江嘉興的老品牌,每天近千個熱線電話,並不能滿足群眾的行業需求,為此,嘉興市動員旅遊協會的黨員幹部,結合自身優勢,為百姓提供專業服務。

求助中心專門成立了“96345黨員志願服務”站,通過有針對性的黨員志願服務,拓展了熱線的服務範圍。目前,浙江參與各類志願服務的黨員達到130萬名,佔全省黨員總數的三分之一。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