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讀

      溫家寶1月27日至2月2日對瑞士、德國、西班牙、英國、歐盟總部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2009年年會。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吳紅波説,“溫家寶此訪日程十分緊湊,內容充實豐富,每一站都各有特色”。

主要活動安排

[1月27日至28日訪問瑞士]係溫家寶總理就任以來首次訪瑞,溫家寶將與瑞士聯邦主席梅爾茨舉行會談,就兩國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看法。
[1月28日至29日訪問德國]係溫家寶總理第三次訪德,溫家寶總理將與默克爾總理會談,會見克勒總統、施泰因邁爾副總理兼外長,並在中德經濟技術合作論壇發表演講。中德實體經濟合作將是溫家寶總理訪德的亮點。
[1月29日至30日訪歐盟總部]溫家寶總理將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會談,就中歐關係的指導原則,推進中歐關係深入發展交換意見。
 [1月30日至31日訪問西班牙]係中國總理時隔17年後再次訪西,溫家寶總理將會見卡洛斯國王、與薩帕特羅首相會談,並與當地文化界人士和青年學生代表進行座談。
[1月31日至2月2日訪問英國]係溫家寶總理對布朗首相去年初訪華的回訪,也是落實兩國總理年度會晤機制。溫家寶總理將與布朗首相舉行會談,並廣泛接觸英政治、工商、金融界人士,赴劍橋大學演講。加強中英金融合作是溫家寶總理訪英的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