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溫家寶會見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和保守黨領袖(圖)

 

CCTV.com  2009年02月02日 06:0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專題:溫家寶訪歐洲四國出席世界經濟論壇

  2月1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倫敦會見英國前首相布萊爾。新華社記者馬建國攝

  2月1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倫敦會見英國保守黨領袖卡梅倫。新華社記者馬建國攝

  新華網倫敦2月1日電(記者 楊川 黃泳)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日在倫敦分別會見了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和保守黨領袖卡梅倫。

  溫家寶在會見布萊爾時説,當前國際金融危機仍在加劇蔓延,我此時訪問英國,就是要傳遞堅定中英合作、共克時艱的信心。雙方要進一步挖掘合作潛力,擴大合作領域,尤其要反對和抵制貿易保護主義。中方歡迎英國企業到中國投資,希望增加從英國進口商品、技術和設備。中方願與英方配合,推動20國集團峰會取得積極成果。

  布萊爾表示,在應對金融危機中,各國高度重視中國的主張和作用。溫總理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的講話非常重要,傳遞了加強合作、克服困難的信心,這正是當前國際社會最為需要的。英國主張自由貿易、反對貿易保護主義。英國企業希望同中國深化合作,實現互利雙贏。

  雙方還就氣候變化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會見卡梅倫時,溫家寶説,保守黨是英國政壇一支重要力量,為發展中英關係做出過歷史性貢獻。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同保守黨的關係,願進一步加強黨際交流,增進相互了解與合作。溫家寶介紹了中國在應對金融危機方面的政策措施,指出中英有著廣泛的共同利益和許多重要共識。在當前形勢下,一要堅持公平開放的貿易,二要著手解決國際金融體系中存在的問題。中英加強合作對雙方有利,對世界有利。

  卡梅倫説,英國保守黨及我本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定支持發展對華關係,將繼續致力於加強同中國的交流與合作。卡梅倫説,中國在應對金融危機方面採取了負責任的態度。中國擴大內需、保持市場開放對英國和世界有利,英國市場也同樣對中國開放。希望英中雙方在雙邊和多邊加強協調合作,攜手應對金融危機。

  當天中午,溫家寶還到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看望使館工作人員、華僑華人和留學生代表,與大家一起包餃子。

責編:唐亮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