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英媒評溫家寶訪歐:沒有比這次訪問更及時的了

 

CCTV.com  2009年02月04日 12:3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新網  
專題:溫家寶訪歐洲四國出席世界經濟論壇

  倫敦當地時間2月2日上午,訪英的中國總理溫家寶和英國首相布朗在倫敦共同出席中英工商峰會。圖中自左至右為英國商業大臣曼德爾森、溫家寶、布朗、中國商務部部長陳德銘。 中新社發 李鵬 攝

  中新網2月4日電 中國總理溫家寶結束訪英後,于當地時間二日下午乘專機離開倫敦回國。英國媒體對溫家寶訪英完成“信心之旅”給予了積極評價。

  英國《泰晤士報》3日發表文章稱,溫家寶對英國的訪問是其歐洲之行的最後一站,幾乎沒有比這次訪問更及時的了。

  文章稱,英國首相布朗和溫家寶2日“都向對方説了彼此想聽的話”。布朗向來訪的中國總理保證,儘管面臨經濟危機,但英中貿易和投資仍有很大的發展餘地;他不會允許任何“狹隘短期的保護主義政策”重新抬頭。

  文章還稱,溫家寶精力充沛,思維敏捷。他明白中國的利益目前與外部世界的利益緊密結合在一起,且緊密程度前所未有。

  英國《金融時報》2日報道稱,中國將組建“採購團”赴歐洲購買商品和技術。溫家寶已表示,將儘快落實這些採購之行。

  英國廣播公司同一天報道稱,英國首相布朗表示,他與溫家寶一致認為,當前世界面臨的最大威脅是重新回到貿易保護主義,“這是走向毀滅的道路”。

  布朗説,雙方達成的最重要的協議就是擴大雙邊貿易,將英國對中國的出口從2008年的50億英鎊增加至2010年的100億英鎊。布朗還説,未來18個月加倍對中國的出口對幫助恢復世界經濟“至關重要”。

  布朗還提到中國政府提出的四萬億經濟刺激方案給英國出口中國創造機會,尤其是環保技術的出口。

  路透社2日則報道稱,溫家寶呼籲推出有力、有效的刺激經濟計劃提振飽受全球金融危機衝擊的經濟。

  溫家寶出訪倫敦期間在一商業會議上説:“隧道盡頭有曙光...我呼籲大家要有信心、合作和責任感。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呼籲的,因為如果我們那麼做,就能拯救世界。”

責編:劉園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