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德國總理默克爾

CCTV.com  2009年01月23日 11:4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資料圖片:德國總理默克爾

    安格拉默克爾 (Angela Merkel) 1954年7月生於德國漢堡市,1973年至1978年在原民主德國萊比錫大學攻讀物理學,後獲物理學博士學位。1978年至1990年,她在原民主德國科學院物理化學中心研究所工作。

    默克爾1989年11月加入原民主德國“民主覺醒”組織。1990年,她出任原民主德國最後一屆政府的副發言人。同年8月,她加入德國基民盟,並在德國重新統一後當選聯邦議員。1991年至1998年,她擔任基民盟副主席。1991年至1994年,她出任聯邦婦女和青年部部長,1994年至1998年任聯邦環境、自然保護和反應堆安全部部長。

    默克爾1998年至2000年擔任基民盟總書記,2000年4月起任基民盟主席。2002年9月至2005年11月,她兼任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組成的聯邦議院聯盟黨議會黨團主席。2005年11月,她出任聯盟黨和社民黨大聯合政府總理,並繼續擔任基民盟主席。2008年12月,連任基民盟主席。

    1997年8月,默克爾曾作為聯邦環境、自然保護和反應堆安全部部長訪華。2006年5月,她首次以總理身份訪華。2007年8月26日至29日,默克爾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2007至2010年德國在華系列文化活動“德中同行”開幕式。2008年10月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並將出席在北京舉行的第七屆亞歐首腦會議。

    默克爾工作認真勤奮,沉穩務實,成績驕人。因此,她在德國政壇素有“鐵娘子”之稱。默克爾信奉基督教。她已婚,丈夫是柏林洪堡大學教授,無子女。

責編:霍筠霞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