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劍橋擲鞋學生逃離宿舍避風頭 沮喪身份被曝

 

CCTV.com  2009年02月09日 09:0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東方網  
專題:溫家寶訪歐洲四國出席世界經濟論壇

  擲鞋者檔案

  姓名:馬丁楊克

  年齡:27歲

  學歷:研究生

  國籍:德國

  專業:病理學系

  愛好:洞穴探險

  在溫家寶總理劍橋大學演講過程中擲鞋被捕的男子身份已經確認。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7日披露,擲鞋者是劍橋大學病理學系高年級研究生、27歲的德國人馬丁楊克(Martin Jahnke)。

  據報道,馬丁告訴朋友説,他對身份被曝光“很沮喪”,本週已經暫時逃離了達爾文學院的宿舍,躲了起來。不過,就在明天(10日),他將前往劍橋地區法院接受問訊。當地警方此前以違反公共治安罪對他提起了控告。

  劍橋大學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華人女學生昨天告訴早報記者,劍橋華人學生原本打算在10日庭審當天自發組織一次請願活動,要求這名學生道歉,並呼籲友誼,增進大家對中國的了解。但後來因為接到消息説,這名德國學生已認錯道歉,中國大使館方面也已明確表態,不能因此影響中英兩國的友誼,因而大家最終商定取消這次活動。

  常擔任指導本科生工作

  據披露,馬丁是劍橋大學病理學系約翰斯羅斯戴爾(John Trowsdale)教授研究小組的研究生。馬丁主要對極易引發疾病的糖尿病、多發性硬化和關節炎等進行遺傳學研究,還曾在《生物化學雜誌》上發表過論文。

  馬丁還是劍橋大學洞穴探察俱樂部的主要成員之一,定期到威爾士、英格蘭西南和北部進行探險。從劍橋大學洞穴探察俱樂部的網站上可以看到,馬丁在俱樂部中主要負責培訓俱樂部成員參與探險。

  報道稱,馬丁入校已經多年,日常還承擔指導本科生的任務,並常常主持午間研討會,給人的印像是“勤奮且安靜的”。

  而向溫家寶總理擲鞋的失當行為則讓他陷入麻煩——不僅是在檔案上記下前科,而且有被學校開除的可能。有關整個事件的視頻在網絡上點擊率頗高,僅在視頻分享網站YouTube上,該視頻的點擊率就近百萬次。

1/2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