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英國和德國媒體積極評價溫家寶歐洲之行

 

CCTV.com  2009年01月30日 02:5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專題:溫家寶訪歐洲四國出席世界經濟論壇

  新華網北京1月2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于27日上午開始對瑞士、德國、西班牙、英國和歐盟總部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2009年年會。英國和德國媒體近日發表文章,積極評價溫家寶的歐洲之行。

  英國主要媒體29日均報道了溫家寶在世界經濟論壇2009年年會上發表的特別致辭,強調了溫家寶對中國經濟的信心。《金融時報》説,溫家寶在致辭中表示,中國採取了廣泛的措施支持經濟發展,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溫家寶充滿自信的演講與本屆年會悲觀的氣氛形成鮮明對比。《衛報》和《每日電訊報》説,溫家寶強調中國經濟已經呈現早期復蘇的跡象,並表達了中國和世界共同戰勝這場危機的信心。

  《金融時報》28日報道説,歐盟官員對溫家寶將正式訪問歐盟總部感到欣慰,這一姿態表明中國領導人對歐盟機構運作給予的關注。歐盟渴望與中國攜手合作,共同應對全球性經濟衰退。

  英國廣播公司28日報道説,歐盟負責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級代表索拉納日前説,歐盟與中國在許多議題上將展開商談,其中包括國際事務和國際金融危機。中國方面也相信溫家寶出訪歐洲四國將加強中國與這些國家的戰略共識,深化雙邊務實合作,同時對推動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深入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德國媒體29日積極評價溫家寶對德國的訪問。《商報》發表文章説,在國際金融危機的背景下,中國的重要性日益增強,德國經濟界視中國為日益重要的夥伴。中國推出的4萬億元人民幣的國內經濟刺激計劃將給德國工商業提供機遇,會對德國的出口起到支撐作用。

  德國《每日鏡報》説,溫家寶此次對德國的訪問時間雖然不到24小時,但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溫家寶將共同出席三場活動。面對全球經濟危機,德中密切合作具有重要意義。中國龐大的經濟刺激計劃將使德國企業從中受益。

  德國《法蘭克福彙報》説,溫家寶對德國的訪問表明,德中兩國面對國際金融危機將密切雙邊關係,視彼此為夥伴和患難中的朋友。

責編:劉海豐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