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溫家寶會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 借牛年祝福世界

 

CCTV.com  2009年01月28日 20:1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新網  
專題:溫家寶訪歐洲四國出席世界經濟論壇

  當地時間一月二十七日晚,正在瑞士進行正式訪問的中國總理溫家寶在下榻飯店會見了中國駐瑞士使館工作人員、華僑華人代表等。溫家寶向大家介紹了中國經濟形勢,並重申中國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信心。 中新社發 張朔 攝

  中新網達沃斯1月28日電 (記者 張朔)中國總理溫家寶當地時間28日中午,在瑞士達沃斯會見了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在會見後共進工作午餐時,他用中國傳統牛年的涵義祝福2009年的世界。

  應施瓦布邀請,溫家寶到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09年年會,並將在會上發表特別致辭。論壇開始前,施瓦布與溫家寶舉行會見並共進工作午餐。

  “施瓦布主席多次邀請我到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我終於來了”。溫家寶在會見開始時説,“我到這個小鎮後感到非常驚奇。因為,這樣一個小鎮,30年來能夠匯集世界政界、商界等各方面人士,討論政治、經濟各方面的問題。這同施瓦布主席的遠見卓識是分不開的。”

  他同時表示,中國和達沃斯的關係越來越近,主要是因為中國與世界的關係越來越近。

  施瓦布在會見中對中國改革開放30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賀,並感謝溫家寶總理剛過春節就來到達沃斯。

  他至今仍舊記得,上世紀七十年代他在這裡迎來了第一個中國代表團。多年來,世界經濟論壇與中國進行了非常好的合作。夏季達沃斯來到中國,更使這一良好關係取得新的突破。

  施瓦布説:“在這個特殊的時刻,溫家寶總理來到達沃斯。我相信,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將會非常高興地聽到,您關於中國應對當前金融危機以及打造後危機世界的舉措。”

  在會見後舉行的工作午餐會上,溫家寶還用中國傳統牛年蘊含的“勤奮”和“富足”,對2009年的世界表達祝福。

責編:趙德禮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