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時評:溫總理背後站立著13億中國人民

 

CCTV.com  2009年02月05日 15:3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人民網  
專題:溫家寶訪歐洲四國出席世界經濟論壇

  2月2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英國劍橋大學發表深情演講,在向學生學者簡要介紹中國改革開放歷史的同時,敦促大家“用發展的眼光看中國”。 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2月2日,溫家寶總理在英國著名的劍橋大學演講時,遭到了一名27歲西方人士的惡意滋擾,這一事件激起了中國人民的強烈憤慨。“粗魯之人”、“可恥之徒”、“愚蠢的小丑”……中國網民把一頂頂帽子送給了這位西方名牌大學的“高級知識分子”。

    滋事者損毀的不是別的,而是劍橋的聲譽。劍橋大學是久負盛名的全球著名學府,也是英國教育的象徵。在這樣一所高貴的大學殿堂裏,竟然會有人使出如此拙劣手法,真叫人難以置信!

    恰如劍橋大學發言人所説:“大學是討論、爭辯和思考説理的地方,不是扔鞋子的地方。”事實上,根本不是像滋事者所喊的那樣“劍橋大學出賣了自己”,而是滋事者出賣了劍橋大學,玷污了劍橋大學,他也必將為此付出代價。

    如果有機會上網看看網民們的帖子,這個滋事者就會明白什麼叫無知。一個著名高等學府的學子,居然會對中國的情況漠視到如此地步,這不能不讓人懷疑他的智力水平和所受過的教育。

    事發之後,我們看到溫總理鎮定從容,沒有受到任何干擾,繼續完成了演講。演講結束後,溫總理還與學生進行了互動問答。溫總理的反應令人欽佩!他用從容與鎮定回擊了滋事者的挑釁,他用坦然與自信讓世界看到了一個大國總理的氣度與風範。

    一位中國網民的帖子説出了中國人民的心裏話:“我們尊敬溫總理,中國人民愛戴他。”溫總理的背後站立著的是13億中國人民!

    在中國人民歡度牛年新春之際,溫總理出訪歐洲,這是“迎春之旅”,更是“信心之旅”。溫總理給歐洲、給英國帶去的是13億人民的熱情問候,是克服金融危機的信心與力量。溫總理此行獲得了歐洲各界的高度評價。劍橋的演講雖然受到極個別懷有陰暗心理的滋事者搗亂,但激起了聽眾們更熱烈的反響,讓溫總理的聲音,讓中國的聲音更加響亮,傳得更遠。

    在滋事者搗亂後,劍橋的學人們數次用長時間的熱烈掌聲表達了對極少數惡意滋擾者的蔑視,表達了他們對中國總理的敬意和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情感。這激動人心的一幕再一次讓我們看到,一個熱情擁抱世界、為世界的和平與發展做出貢獻的中國正在贏得越來越多的尊重。

    (江肅京)

責編:高松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