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傅瑩:溫家寶訪英將給中英關係注入更多活力

 

CCTV.com  2009年01月30日 17:4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新社  
專題:溫家寶訪歐洲四國出席世界經濟論壇

  中新社倫敦一月三十日電(記者 李鵬)“溫家寶總理訪英是一次信心之旅,是二00九年中英關係的良好開端,”中國駐英大使傅瑩二十九日在此間接受中國媒體聯合專訪説:“這必將給兩國關係深入發展注入更多活力,推動兩國各領域的交流合作邁上新臺階。”

  傅瑩説,溫總理訪英意在與英國凝聚共識,加強合作,共同應對金融危機,為兩國經貿、投資關係注入新的動力,通過協調一致的行動恢複國際社會信心,推動兩國經濟和世界經濟走出低谷。

  她説:“加強中英金融合作是溫總理訪英的主題。溫總理此訪正處於全世界受到金融危機的嚴重衝擊。在這一背景下,外界對中國應對金融危機的措施和成效予以極大的關注。”

  傅瑩透露,溫總理將與布朗首相進行深入討論,就當前的國際形勢、熱點問題和雙邊合作交換意見。兩國領導人還將討論,在當前形勢下如何加強在金融經濟領域的對話與合作,如何籌備四月份的二十國集團峰會,以及雙方在科技領域的合作,包括新能源、節能措施,和如何應對氣候變化等內容。

  據介紹,布朗首相將陪同溫總理出席多場活動,溫總理將廣泛接觸英國政府、工商、學術、媒體等各界人士,並在劍橋大學發表演講,與英青年進行互動,溫總理還將出席約克公爵在白金漢宮舉行的慶祝中國春節活動。

  傅瑩説,溫總理此次出訪恰逢是中國春節,因此溫總理訪英也安排了一些春節拜年活動,他將與旅英華人華僑、留學生、中資機構和使館工作人員共度春節。

  如何看待中英關係的現狀?傅瑩回答説,中英關係是中國最重要的對外關係之一。目前,中英雙邊關係發展平穩和順利,是令人滿意的。中英雙方一致認為,雙邊關係正處於歷史上發展最快、最好時期。

  傅瑩大使特別提及英國政府最近首次發表了對華戰略文件,布朗首相和米利班德外交大臣都對這個文件做了一些説明,其目的就是想讓英國民眾更好的了解中英關係的內容、實質和重要性,以及英國對中英關係的期待。這充分體現了英方對中英關係的重視,也反映出兩國合作的巨大潛力和廣闊空間。只要本著相互尊重,坦誠相待的態度,兩國可以通過對話增進相互了解,解決分歧。

  展望中英關係的未來,傅瑩希望中英兩國成為四大“夥伴”:今後,雙方應繼續堅持從戰略和長遠角度看待兩國關係,成為信賴不斷加深的互信夥伴;擴大雙向貿易往來和投資,加強在金融服務、環保、可再生和清潔能源、生物、信息等領域合作,成為利益日益交融的互惠夥伴;深化兩國人民和社會各界間的交流,成為相互了解日漸深入的和諧夥伴;進一步密切在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上的配合,成為國際合作日趨緊密的協作夥伴。(完)

責編:趙德禮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