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溫家寶與瑞士聯邦主席默茨舉行會談

 

CCTV.com  2009年01月28日 13:2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進入[中國新聞]>>

    央視網消息(中國新聞):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7日在伯爾尼同瑞士聯邦主席默茨舉行會談。

    溫家寶説,瑞士是中國的老朋友、好夥伴,是最早與新中國建交的西歐國家之一,也是第一批承認中國完全市場經濟地位的歐洲國家之一,在發展對華友好關係和開展互利合作方面,瑞士都體現出了戰略眼光和開拓精神,為促進中歐關係發展發揮了特殊作用。中瑞建交59年來,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造福了兩國人民。

    溫家寶表示,中方珍視同瑞士的傳統友誼,願與瑞方加強高層往來,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原則基礎上,擴大各領域的友好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大進展。

    默茨説,中瑞兩國有著密切良好的關係,兩國人民有著深厚的友好感情。瑞士欽佩中國改革開放取得的巨大成就,相信中國的發展前景將更加廣闊。瑞士希望同中國加強政治對話和務實合作,共創美好明天。

    雙方重點就國際金融經濟形勢交換了看法並介紹了各自所採取的政策措施,一致認為,當前兩國最為緊迫的任務是加強合作,攜手應對挑戰,共渡難關。為此,雙方決定今年下半年開始雙邊自貿區聯合可行性研究,為正式啟動有關談判做好準備;深化金融合作,採取積極措施擴大貿易和投資規模;加強宏觀政策的溝通協調,共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推動國際金融體系改革朝著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方向發展;促進科技、能源、環保、醫藥、人文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中方歡迎瑞方在華設立“科學中心”,探討合作建設“中瑞生態園區”示範項目。瑞方表示願繼續擴大對華投資,將積極參加2010年上海世博會。雙方相信,上述措施將有利於兩國關係全面發展,堅定國際社會共克時艱的信心。

    會談後,兩國領導人共同出席了中瑞促進和相互保護投資協定及議定書籤字儀式並共同會見了記者。

    當天,溫家寶還看望了中國駐瑞士使館工作人員、華僑華人和留學生代表。

  

  

責編:李丹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