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海外媒體積極評價溫家寶歐洲之行

 

CCTV.com  2009年02月05日 10:1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社  
專題:溫家寶訪歐洲四國出席世界經濟論壇

  新華社北京2月4日電 1月27日至2月3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訪問了瑞士、德國、西班牙、英國和歐盟總部,並出席了世界經濟論壇2009年年會。海外媒體積極報道和高度評價溫總理的此次歐洲之行,認為這次訪問是名副其實的“信心之旅”。

  瑞士《日內瓦論壇報》報道了溫家寶總理在特別致辭仲介紹的中國採取的各種應對危機、催動經濟發展的措施,認為溫家寶表達了中國與包括二十國集團在內的世界各國合作、戰勝危機的意願。報道説,面對經濟危機帶來的影響,中國總理在講話中展現出了實現經濟穩步增長的“完美”信心。

  英國《金融時報》刊登《溫家寶在採訪中透露的信息》的文章説,溫總理將他此次對歐洲的訪問稱作“信心之旅”。在倫敦他是受各界關注之人,而上周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與會代表不放過他演講中的任何一句話。文章引用溫家寶的一句話説,“把中國的事情辦好就是對人類的最大貢獻”。作為美國國債的最大海外持有者,中國將在該市場繼續扮演積極參與者的角色。

  《金融時報》的另一篇文章説,溫家寶在與英國首相布朗和英國商界領袖會面時表示,“信心是最重要的,比黃金或貨幣還重要”。中國將尋求購買本國企業所需的商品和技術,以有助於恢復並提振市場信心。布朗説,中國的經濟刺激計劃為英國所提供的增加出口機會“對幫助世界經濟復蘇來説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它“表明世界只能通過相互貿易來走出這場經濟衰退”。

  英國《泰晤士報》説,溫家寶總理對英國的訪問是其歐洲之行的最後一站,幾乎沒有比這次訪問更及時的了。溫家寶明白中國的利益目前與外部世界的利益緊密結合在一起,且緊密程度前所未有。

  瑞士文傳電訊社對溫家寶的訪問和在達沃斯的特別致辭進行了及時、詳細的報道,重點強調了中國表示將與包括瑞士在內的各國一起努力,採取各種具體措施應對當前的金融和經濟危機。瑞士《現代報》則報道了溫家寶與瑞士聯邦主席默茨舉行會談取得的成果及溫家寶在達沃斯年會上的特別致辭。

  日本《産經新聞》報道説,訪歐期間,溫家寶與歐盟就早日舉行中歐峰會達成了協議。中國憑藉其經濟實力開展全方位外交。

  法新社發表題為《受經濟危機困擾的歐盟和中國結束不和》的文章説,中國與歐洲簽訂了一系列協議。法新社援引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的話説,這些協議“證明歐盟和中國在發展一種更深入的戰略夥伴關係”。

責編:王玉西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