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溫家寶在劍橋大學演講遭一男子干擾引起現場師生的強烈反對

 

CCTV.com  2009年02月03日 19:4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專題:溫家寶訪歐洲四國出席世界經濟論壇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

     

    當地時間2號下午,溫家寶總理在劍橋大學的演講受到了廣大師生的熱烈歡迎。演講過程中,有一男子極力干擾現場秩序,破壞演講,他的行徑遭到了現場師生的強烈反對,並在一片斥責聲中被帶離現場。

    溫家寶在劍橋大學演講時,禮堂後方一名西方人模樣男子突然起身叫嚷,並向講臺投擲鞋子。該男子的行徑引起全場聽眾的強烈憤慨,大家齊聲高喊“可恥”、“滾出去”。此人在一片斥責聲中被安保人員帶離現場。溫家寶總理説:“這種卑鄙伎倆阻擋不了中英兩國人民的友誼。人類的進步、世界的和諧是歷史潮流,是任何力量都阻擋不了的。”

    當地警方稱,該男子已被涉嫌破壞公眾秩序送至警方接受問訊。

    劍橋大學發表聲明。校長理查德説:我們對溫總理來劍橋發表演講深感榮幸。我對某個人違反劍橋大學傳統,不尊重演講者的行為表示非常遺憾。劍橋大學是理性爭鳴和辯論的場所,不是擲鞋的地方。理查德還對中方人員説,個別人的行為不能代表劍橋師生。溫家寶總理現場的表現令人敬佩。演講內容精彩充實,深深吸引了聽眾。

    英官方對此事件表示遺憾和歉意,允將依法處理,稱此事不能改變溫家寶總理訪英取得成功的事實。

    英國當地媒體連日來高度關注溫家寶總理訪問英國,評價溫總理此訪進一步加強了中英合作,對國際社會攜手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具有重要意義。媒體紛紛對肇事者的行徑予以譴責,稱此人沒有達到目的,反而是溫總理贏得了滿堂掌聲。

    中國外交部已就這一事件向英方表示強烈不滿。外交部發言人姜瑜説,事實證明,肇事者這種卑劣的行徑是不得人心的,也阻擋不了中英兩國友好合作關係發展的潮流。

視頻回放:溫家寶在劍橋演講 

    正在英國訪問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當地時間2月2日下午(北京時間2日2日晚23時30分許)在英國劍橋大學發表演講。

 

   [視頻]溫家寶向劍橋大學贈送“中華數字書苑”

    溫家寶總理2日下午向英國劍橋大學贈送“中華數字書苑”,其中收錄了中國出版的20萬種電子圖書,內容涉及中國政治、經濟、歷史、文化等各個領域。 >>>點擊觀看視頻<<<

    [視頻]溫家寶闡述應對金融危機中國政府的三點主張  

    溫家寶説,在這場前所未有的世界金融危機中,中國和包括英國在內的歐洲都受到嚴重衝擊。現在危機尚未見底,由此可能帶來的各種嚴重後果還難以預料。合作應對、共渡難關,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點擊觀看視頻<<<

   [視頻]溫家寶:企業家身上要流淌著道德的血液

   溫家寶説,被譽為現代經濟學之父的亞當斯密在《道德情操論》中指出:“如果一個社會的經濟發展成果不能真正分流到大眾手中,那麼它在道義上將是不得人心的,而且是有風險的,因為它註定要威脅社會穩定。”>>>點擊觀看視頻<<<

    [視頻]中國要基本實現現代化面臨三大歷史任務

    正在英國訪問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當地時間2月2日下午在英國劍橋大學發表了題為《用發展的眼光看中國》的演講。溫家寶在演講中説,到本世紀中葉,中國要基本實現現代化,面臨三大歷史任務。 >>>點擊觀看視頻<<<

   [視頻]中國要做和平的、學習的、合作的大國

   溫家寶演講中説,中國要做和平的大國、學習的大國、合作的大國,致力於建設一個和諧的世界。 >>>點擊觀看視頻<<<

   [視頻]中歐合作已經站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  

    溫家寶表示,英國是我這次歐洲之行的最後一站。這次訪問,加深了我對歐洲的了解。中歐合作已經站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對中歐發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更加充滿信心。我們之間不存在歷史遺留問題,也不存在根本利害衝突。中歐合作基礎堅實,前景光明。 >>>點擊觀看視頻<<<

>>>> 點擊進入下一頁 <<<<

責編:劉忠博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