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溫家寶出席中德經濟技術合作論壇併發表演講

 

CCTV.com  2009年01月30日 07:4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廣網  
專題:溫家寶訪歐洲四國出席世界經濟論壇

  中廣網柏林1月30日消息(記者趙雪花)正在德國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當地時間29號下午出席了第五屆中德經濟技術合作論壇併發表了題為"增強信心、深化合作、共克時艱"的演講。

  溫家寶強調,面對當前的國際金融危機,加強中德合作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兩國可以在應對危機的國際合作中加強協調與配合,加強雙方經濟技術合作,推動兩國經濟實現更大發展。

  為此,溫家寶提出了五點建議:

  第一,進一步擴大貿易投資規模。歐洲企業完全可以發揮優勢,擴大對華先進技術裝備出口,既克服自身面臨的困難,也滿足中國市場需求。

  第二,進一步加強高科技領域合作。中方希望歐盟早日解除對華高技術産品的出口限制,為雙方在高技術領域的全面合作鋪平道路。

  第三,進一步深化節能環保工作。中德雙方還可在低碳技術、新能源汽車、建築節能和清潔煤等領域開展合作,為應對全球氣候變化做出新貢獻。

  第四,進一步推動中小企業合作。兩國政府要搭建更多平臺,促進中小企業在産品開發、技術創新和市場營銷等方面的合作。

  第五,進一步密切在國際事務中的配合與協調。堅決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共同推動多哈回合談判早日恢復並儘快達成全面、均衡的結果。

  溫家寶最後強調,中方願意繼續深入推進中德兩國在各個領域的務實合作,共同推動兩國具有全球責任的夥伴關係結出新的碩果。

  在本屆高技術論壇上,中德雙方的企業家、專家學者和政府官員,分為電子信息、生物醫藥、環保和循環經濟、基礎設施、能源等五個工作組,進行了廣泛而深入的研討。論壇共促成了北汽福田與德國戴姆勒公司合資生産項目、德國蒂森克虜伯磁、浮有限公司向中國轉讓磁浮核心技術等15個重大合作項目。兩國有關單位簽署11項具有代表性的合作項目,進一步推動了中德經濟技術的共同發展。

責編:劉海豐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