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溫家寶抵達瑞士開始歐洲之行(組圖)

 

CCTV.com  2009年01月27日 23:1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中國駐瑞士使領館工作人員、留學生代表前來迎接溫家寶。當地時間1月27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乘專機抵達蘇黎世,開始對瑞士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09年年會。瑞士是此次溫家寶出訪歐洲的第一站。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當地時間1月27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乘專機抵達蘇黎世,開始對瑞士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09年年會。瑞士是此次溫家寶出訪歐洲的第一站。 瑞士聯邦副主席兼經濟部長洛伊特哈德女士到機場迎接溫家寶。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新華網瑞士蘇黎世1月27日電(記者李詩佳 楊京德)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當地時間27日下午抵達蘇黎世,開始對瑞士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09年年會。瑞士是溫家寶此次歐洲之行的第一站。

  下午1時45分許,溫家寶乘坐的專機抵達蘇黎世機場。瑞士聯邦副主席兼經濟部長洛伊特哈德女士等在舷梯旁迎候。中國駐瑞士大使董津義、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李保東、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孫振宇,以及中國駐瑞士使領館工作人員、留學生代表也前來迎接。

  溫家寶在機場發表了書面講話。他首先向瑞士人民致以新春問候和良好祝願。

  他説,中國和瑞士建交59年來,兩國關係發展順利。近年來,雙方各級別交往頻繁,經貿合作不斷深化,人文交流日益活躍。兩國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也保持良好的溝通與磋商。明年,我們將迎來兩國建交60週年。回首過去,展望未來,我們對中瑞關係的前景充滿信心。

  溫家寶説:“我希望通過此次訪問,同瑞士領導人就進一步發展中瑞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問題深入交換意見,推進兩國友好合作關係深入向前發展。”

  這是溫家寶擔任總理以來首次訪問瑞士。訪問期間,他將與瑞士聯邦主席默茨舉行會談。溫家寶還將前往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09年年會併發表特別致辭。

  溫家寶將於28日晚結束訪問瑞士赴德國。之後,他還將訪問歐盟總部、西班牙和英國。

  中國外交部在行前表示,在當前國際金融危機不斷蔓延的形勢下,溫家寶此次歐洲之行是一次“信心之旅”,將展示中國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堅持改革開放的信心,堅定中歐加強互利合作、共同推進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信心,增強國際社會團結協作、共克時艱、促進世界和諧、可持續發展的信心。

責編:李二慶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