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背景資料:西班牙王國

 

CCTV.com  2009年01月31日 08:0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月31日電 背景資料:西班牙王國

  西班牙王國位於歐洲西南部伊比利亞半島,西鄰葡萄牙,東北與法國、安道爾接壤,北臨比斯開灣,南隔直布羅陀海峽與非洲的摩洛哥相望,東面和東南面瀕臨地中海,海岸線長約7800公里。

  西班牙國土面積約50.6萬平方公里,首都為馬德里。全國人口4600多萬,其中卡斯蒂利亞人(即西班牙人)佔人口總數70%以上,少數民族有加泰羅尼亞人、加裏西亞人和巴斯克人,全國96%的居民信奉天主教。西班牙語是官方語言。

  西班牙自然、人文風光優美,全國有40處景點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委員會列入名錄,是世界遺産最多的國家之一。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是歐洲歷史文化名城,眾多名勝古跡和博物館遍佈全城。巴塞羅那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也是地中海西岸重要的港口,集歷史文化景觀和海灘風光于一體。

  西班牙經濟較為發達,2007年國內生産總值約1.4萬億美元,居歐盟第五位,世界第八位。包括文教、衛生、商業、旅遊、科研、社會保險、運輸業、金融業等在內的服務業是西班牙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其産值佔國內生産總值的近70%。

  西班牙實行君主立憲制,國王胡安卡洛斯一世1975年登基。西班牙政府實施以穩定宏觀經濟、維持財政平衡為重點的經濟政策,關注弱勢群體利益,主張在處理國際事務中採取務實有效的多邊主義政策。

  中國和西班牙1973年3月9日建立外交關係。建交後,兩國在政治、經貿、科技和文化等領域的交往與合作不斷擴大,雙方領導人保持經常性往來。2005年11月,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西班牙期間,兩國宣佈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2008年1月至10月,中西雙邊貿易額達227.3億美元,同比增長34.1%。

責編:劉海豐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