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溫家寶抵達倫敦訪問 將赴唐人街向華僑華人拜年

 

CCTV.com  2009年01月31日 21:1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新網  
專題:溫家寶訪歐洲四國出席世界經濟論壇

  中新網倫敦1月31日電 (記者 張朔 李鵬)中國總理溫家寶當地時間31日下午乘專機抵達倫敦希思羅國際機場,開始對此次歐洲之行的最後一站英國進行正式訪問。

  在機場發表的書面講話中,溫家寶説,希望此訪成為增進兩國人民的友誼,推動中英關係蓬勃發展的新契機。

  他表示,近年來,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入發展,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中國成功舉辦了二00八年北京奧運會,英國將舉辦二0一二年倫敦奧運會,這也為兩國加深了解、增進友誼、擴大合作提供了新的平臺。在當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中英作為世界上有重要影響的國家,在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應對全球金融危機等方面擁有廣泛的共同利益,肩負著光榮的共同使命。

  溫家寶説,期待著同英國領導人就雙方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流,與英國各界人士廣泛接觸,共商加強中英友好紐帶、推進兩國互利合作的大計。

  他表示,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將日益充實,不斷邁上新臺階,不僅造福于兩國人民,而且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英國首相布朗的特別代表、前副首相普雷斯科特等到機場迎接,並在皇家貴賓室與溫家寶作簡短交談。

  抵達倫敦後,溫家寶將首先前往唐人街,向華僑華人祝賀新年。唐人街當天張燈結綵,熱鬧非常,滿街懸挂的中式紅燈籠營造出一片節日的喜慶氣氛。

  當天,溫家寶還將看望中國駐英金融機構人員,並與四十八家集團俱樂部主席和“青年破冰者”代表舉行會見。之後,他將出席布朗的私人晚宴。

責編:趙德禮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

留言要注意語言文明,此間評論僅代表個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稱:            
用戶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