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製作者:老陳

No.30

本期主題:雍正皇帝的三個謎團

雍正是中國歷史上少數幾個鐵腕皇帝之一,他在位期間所採取的一些舉措對中國歷史的進程産生了巨大的影響。雍正皇帝也是少數幾個在中國歷史上最有爭議的帝王之一,他的登基稱帝,給後世歷史學家心中留下了一個巨大的問號;他的突然死亡,給後世人們留下了一個永遠難以解開的謎團;一部《甄嬛傳》的熱播,也讓他的感情生活成了大家關注的焦點。圍繞在雍正身後的這些謎團,本期《走近真相》為你一一解開。

雍正情感之謎
核心提示

勤政刻苦、雷厲風行、心狠手辣是人們對雍正的普遍認知,一部《甄嬛傳》讓大家對這位鐵腕皇帝的情感世界充滿好奇,真實的雍正後宮是什麼樣子?他的情感生活果真如電視劇刻畫的那樣充滿愛恨糾葛嗎?

雍正死亡之謎
核心提示

1735年8月,雍正皇帝在圓明園突然暴斃,對雍正皇帝的突然死亡,清朝官方只有非常簡單的記載,也沒有説明任何原因。於是,宮女謀殺、呂四娘行刺、丹藥中毒……關於雍正的死亡便産生了種種傳説,成了至今大家仍在談論的話題。

往期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