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疑雲
核心提示

2014年7月21日,“阿波羅登月”成功已有45週年了,但質疑阿波羅登月是騙局的聲音不斷,質疑者認為“阿波羅”11號飛船中的宇航員從未登陸月球,宇航員登陸月球的照片是在美國內華達州沙漠中被稱為“夢幻之地”的軍事禁區“51區”拍攝的,或者是在攝影棚中拍攝偽造的。

民眾質疑
專家解疑
結束語

阿波羅登月是壯舉還是騙局,期待未來登月計劃為我們揭開面紗

        關於阿波羅登月計劃是否是場騙局,人們至今仍然爭論不休。肯定騙局論的人,多從科學分析和邏輯推理的角度來論證自己的觀點,而否定騙局論者,則多從社會倫理學的角度來論證自己的觀點。然而,科學是以自然客觀事實為存在依據的,在事實面前能否定自己主觀的片面看法,這才是真正的科學精神。
        1972年,由於阿波羅計劃的鉅額投入,沒有取得預期的經濟效益,再加上政治和科學方面的原因,人類的登月活動停止。美國政府宣佈,從1969年至1972年底,他們共發射了7艘載人飛船進行登月飛行,有18名宇航員參加,共有12名宇航員登上月球,在月面開展了一系列實地考察工作,包括採集月球土壤和岩石標本,在月面建立核動力科學站,駕駛月球車試驗等,他們在月面共停留了302小時20分鐘,行程90.6公里,帶回381千克月球土壤和岩石樣品,實地拍攝了月面照片,初步揭開了月球的真實面貌。然而,從阿波羅11號飛船登陸月球至今,30多年過去了,第一個登上月球的美國宇航員阿姆斯特朗卻依然拒絕參加任何記者招待會、簽名或合影。自從月球歸來後,他一直保持著沉默。
        人類在1969年的那次登陸月球究竟是偉大壯舉還是驚世騙局,我們期待著未來的人類登月計劃為我們揭開這一事件的神秘面紗。

《走近真相》往期回顧